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航空团入驻永兴岛机场 乃王伟烈士生前部队
www.wforum.com | 2016-10-23 20:2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航空团入驻永兴岛机场 乃王伟烈士生前部队

  2001年中美南海“撞机”事件英雄牺牲的王伟烈士所在海航9师某团,日前已成建制入驻西沙永兴岛机场。

  这条消息,是一篇题为《对抗,在大洋上空展开----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多机种立体攻防对抗演练见闻》的军事通讯稿,在不经意间披露的。由于此文刊发于10月20日的《解放军报》,消息的权威性不容置疑。

  以海南省陵水和乐东两大机场为主场站的海航9师之战力,与15年前王伟烈士用歼-8战机拦截美军EP-3电侦机时的战力已不可同日而语。海航9师的战机亦实现了“鸟枪换炮”,目前其下辖的两个主力团,全部列装歼-11BH战斗机和飞豹战斗轰炸机。而且,两个主力团全部采用混成团编配,即同时列装歼-11BH战斗机和飞豹战轰机。

  《解放军报》的这篇军事通讯稿篇幅不大,却用了“南海深处”、“转驻某海岛机场”、“异型机种”、“异地机场”、“空地特情处置”、“战机战损”、“单发停车”、“拦截偷袭我港口敌机”、“拦截敌方反潜直升机”等一系列关键词。

  上述关键词中,笔者挑最值得玩味的两个作一分析:

  永兴岛乃三沙首府,该机场扩建地球人都知晓,“转驻某海岛机场”的潜台词是,永兴岛机场之场站,其弹药、燃油、航材、警卫、机务、防空等保障设施和条件,已可满足一个混成航空团的作战保障。

  “南海深处”更让众军迷和周边国家产生两种含义有别的“浮想联翩”。今年夏天,中国已在南沙永暑、美济、渚碧三岛建成三座机场。8月15日,笔者在为《看看新闻》“点兵栏目”撰写的《打造南海“铁三角”,中国聘美国当“高参”》一文中,将永暑、美济、渚碧三座海岛机场比喻为“南沙铁三角”,如果在西沙与“南沙铁三角”、西沙与黄岩岛、“南沙铁三角”与黄岩岛之间拉上三条直线。那么,这就构成了中国的“南海铁三角”。《解放军报》特意点到的“南海深处”,凭常识可判,肯定不是指西沙永兴岛机场……而南海深处的机场非永暑、美济、渚碧莫属。所以,一句“南海深处”,亦同时向外界传递了“南沙铁三角”也已投入使用之“秘密”。

  杜特尔特成功访华使中菲南海“硬对抗”暂告一段落,这意味着黄岩岛的填海作业可能会暂时搁置。因此,短期内,笔者8月15日文稿所分析的“南海铁三角”将暂时无法成型。

  然而,透过海航9师某混成航空兵团入驻永兴岛机场,我们不妨打开南海地图再瞧,就不难发现,若把海南三亚附近的陵水机场、西沙永兴岛机场和“南沙铁三角”三座海岛机场连接起来,同样可构成一个空域覆盖面更大的“南海铁三角”,而且这一新的“南海铁三角”已经投入使用了。

  不谦虚说,从南沙到西沙,中国空海军的舰机,尤其是战机,已可在互相策应的前提下,把整个南海空域“监管”起来。

  南海岛礁军民两用基础设施建设与南海排兵布阵互倚式推进,持续增强着广大军迷对国家最终收回全部南海主权的憧憬、期待与自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