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和英国首次战机联合演练 称不针对特定国家
www.wforum.com | 2016-10-23 20:1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与英国空军本周末开始在日本东北部举行联合演习。这将是日本航空自卫队首次与美国之外的国家在本土举行联合军演。

  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本周末英国以参加联合军演的方式向日本派遣“台风”战斗机,以便与日本航空自卫队展开联合演习。此举成行,成为冷战结束25年来,英军战机首次飞临东亚这块是非之地。

  《卫报》援引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评论称,日本是英国在亚洲最亲密的安全合作伙伴,两国将深化防务方面合作。而来自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表述是,此次日英演习举行的目的在于提高日本空军战略技巧,加强与英国空军的合作行动能力,维护亚太地区安全局势,并不针对某些特定国家。

  英国空军联队指挥官埃利奥特说:“此次演练对英国空军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这是英国 台风 战机在东亚最具雄心的一次部署。”

  今年1月,日英两国外长、防长在“2+2”磋商期间达成这项联合演习计划,演习地点日本东北部青森县三泽基地。日本航空自卫队4架F-2战斗机和4架F-15战斗机将参加演习,英军出动4架“台风”战斗机以及空中加油机、运输机和150名人员。

  日本上智大学政治学教授中野浩一表示,此次演习在去年通过的日本安全保障法带来的结果。安保法允许日本自卫队以“集体自卫”的名义参与国际冲突,从此日本又可以进一步与美英等国家以不结盟的形式进行合作。

  美国媒体消息,日英空军联演11月6日结束,英国空军将转向韩国,参加首次美英韩联合空军演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