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完成首次火星探测高空开伞试验:符合预期
www.wforum.com | 2016-09-28 20:38: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四院日前在缩比火星探测降落伞火箭弹高空开伞首发试验中,使用其研制的新型天鹰探空火箭将试验降落伞运送至指定空域并成功打开,试验任务圆满成功。此次试验验证了降落伞的充气性能,获取了降落伞气动力数据,验证了分系统方案合理性,并为全尺寸降落伞的高空开伞试验进行技术储备。

  计划于2020年实施的火星探测工程,将是我国继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之后实施的又一重大空间探测工程。其中着陆巡视器进入火星大气后,在着陆过程中将采用降落伞减速方案,这是我国首次在地外天体应用降落伞减速技术。与地球返回任务降落伞相比,火星降落伞的开伞条件具有超声速、低密度、低动压等特点;降落伞将表现出充气形状高频变化、阻力效率降低、开伞冲击载荷大等特征。要在地球环境条件下模拟火星开伞条件,最合适的是选择在地球表面33至50千米高度进行试验。

  在这一高度领域,天鹰系列火箭是目前国内最可靠、最经济的天地运载工具,因而得以在我国深空探测高空开伞试验中大显身手。该院凭借其固体火箭发动机专业技术优势,成为国内探空火箭研制技术水平领先、探测高度最高、种类型谱最全、应用领域和发射数量最多的研制单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