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总统要对华租地 中国应抢在美之前做一事布局南海
www.wforum.com | 2016-09-27 23:00: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总统要对华租地 中国应抢在美之前做一事布局南海

  杜特尔特被称作菲律宾的 “特朗普” ,但事实上从杜特尔特的言论上看,他是比特朗普更特朗普。这不,前面刚把奥巴马、克里、潘基文、美驻菲大使及联合国都骂一遍后,又开始找茬上帝了。杜特尔特诘问上帝说,当1名18个月大女婴被人带到吉普车底下奸杀时,上帝在哪里?为何要诘问上帝,杜特尔特其实是在向公众释放这样的信号,即一切都不要指望上帝来帮助自己做什么,而是要靠自己,要靠政府,当然他也是在给自己表功。

  但是,这不算最近几天杜特尔特所放的“炮”里最响,最响的一炮是9月26日他说,希望中国、俄罗斯,快去菲律宾,他已下定决心以破釜沉舟的姿态对待菲美关系,同时与“另一意识形态阵营”的中国、俄罗斯结成贸易联盟。他甚至说,今后,中国以及俄罗斯的企业将能够在菲律宾租借土地,租期最高可达120年。

  虽然,杜特尔特的话你得半信半疑地听,但至少说明杜特尔特对美国的确不感冒,而且正在以最大的努力调整阿基诺三世政策给菲律宾带来的不利影响。杜特尔特当然不准备和美国彻底对立,他所希望达到的目的是想美菲关系回到一种正常状态,说白了就是不希望美国干涉菲律宾内政,不想给美国当南海的炮灰。而他所说的可以向中国划出租界,这事到底多大程度上是真的也值得推敲。当然,这事可以往下摸索着走一走,看看彼此诚意,也许能找到合作契合点呢?

  不过,杜特尔特前几天估计也吓出一身冷汗,因为有传言称明年要对其政变,他当时一面要求调查一面向美国示好。

  种种迹象表明,杜特尔特首访有可能是中国,而且有可能拿出一些比较重要的措施来和中国合作,从而修正菲律宾在中美之间的位置。对于这一点,我们既要明白杜特尔特的心理,做最大的努力争取更好的结果,又不能对其抱过高的期望,这种小国的领导人很多时候是善变的。譬如,朝鲜、韩国、日本等这些国家的领导人经常是在两个极端之间游走,菲律宾的领导人不会比他们强到哪里去。

  对中国来说,只要抓住杜特尔特内政外交的心理,在内政上帮其出政绩,在外交上则给其提供出路,这样就可能把菲律宾从一个南海搅混水的角色拉到一个正常状态。只要这种状态定了,那么菲律宾的领导人是6年任期,美国是4年任期,这个时间周期足以将美国两任总统任期的南海战略拖得难有很舒服的进展。所以,对菲律宾的事情中国还是很有运作空间的。

  对杜特尔特来说,他当然希望美国新任总统后再进一步待价而沽,但对中国来说越早能和菲律宾达成更多共识越好。所以,在美国新任总统上任前,中国应该更加积极地做工作,打时间差,从而拉高美国在菲律宾身上做文章的门槛和成本。当很多事情都成为既定事实,形成趋势,事情往往就会很快进入正轨,那么难题也就解了,美国在南海的折腾就很难再找到着力点,变成了瞎折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