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一代火箭炮全部亮相 一技术与世界同步
www.wforum.com | 2016-09-27 22:51: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一代火箭炮全部亮相 一技术与世界同步

  从发展时间上看,模块化箱式发射火箭炮并不能算是最新技术,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就已出现。当时,美国、意大利、巴西和以色列等国家都研制了采用这一技术的多款火箭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美国M270和巴西ASTRUS系列火箭炮。原文配图:现役新型轮式122毫米火箭炮。

  近日,装备我军的新型轮式和履带式122毫米火箭炮首次出现在媒体,加上此前用于外贸出口的SR5和AR3,我国新一代火箭炮家族成员已经全部公开亮相。相比此前的81式122毫米和03式300毫米火箭炮,新一代国产火箭炮全部采用模块化箱式发射技术,与国外最新发展潮流保持同步,再一次证明了我国在火箭炮技术上的雄厚实力。

  模块化箱式发射火箭炮已成发展大势

  从发展时间上看,模块化箱式发射火箭炮并不能算是最新技术,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就已出现。当时,美国、意大利、巴西和以色列等国家都研制了采用这一技术的多款火箭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美国M270和巴西ASTRUS系列火箭炮。我国在模块化箱式发射火箭炮的研制上虽然起步较晚,不过起点还是比较高的,从一开始就瞄准了国外最先进技术水平。

  在2000年之前,我国火箭炮发展受苏俄火箭炮技术影响很大:BM-21型122毫米火箭炮和BM-30型300毫米火箭炮技术的输入,促成了我国火箭炮发展的两次飞跃。不过,进入新世纪后,模块化箱式发射以其诸多优点开始成为世界火箭炮发展的主流,甚至俄罗斯也开始摒弃以往传统的管束集成式定向器发射模式,研发了“狂风”-S型300毫米模块化箱式发射火箭炮以及类似美国HIMARS的轻型模块化箱式发射火箭炮。在这种情况下,我国新一代火箭炮采用模块化箱式发射技术已是势在必行。

  模块化箱式发射技术需突破数道技术难关

  从表面看,模块化箱式发射技术似乎只是将以前的管束式定向器捆绑在一起,变成可拆卸更换的发射箱,但实际上无论从设计要求还是关键技术,以及技术特点和战术运用,都是一个质变式的跨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