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称中国空军战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 日战机升空应对
www.wforum.com | 2016-09-25 22:23: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省9月25日发布消息称,包括疑为战机的2架飞机在内,当天上午中国空军8架飞机在宫古海峡上空来回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日本共同社9月25日在报道中称,中国军队战机飞越该空域尚属首次。

  根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9月25日当天发布的公告显示,25日当天共有8架中国军机出现在东海空域。8架军机分别为4架H-6战略轰炸机、1架TU-154电子侦察机、1架Y-8侦察机。另外2架军机据推断可能是中国空军战机。

  根据公告中的飞行线路示意图显示,中方8架军机在东海空域向东南方向飞行,随后按原路线折返,当天多次往返于宫古海峡公海水道空域。为防止中方飞机进入“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进行应对,并对中方飞机进行了拍摄。

  2015年5月21日,中国空军航空兵首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提升空军航空兵部队远海机动作战能力。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组织航空兵远海训练,是濒海国家空军的普遍做法,是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正常需要。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国空军航空兵出第一岛链开展远海训练仍会依据情况进行。

  宫古海峡

  宫古海峡位于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其北边距冲绳那霸300公里,南边离台湾岛最近只有330公里,西边离钓鱼岛只有100多公里。宫古海峡属于公海海域,任何国家的舰船都享有无害通行的权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