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40多架战机赴西太训练 已6次飞出第一岛链
www.wforum.com | 2016-09-25 19:39:08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对外宣布,空军当天出动40多架各型战机,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检验远海实战能力。同时出动轰炸机、歼击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警巡。

  申进科指出,常态化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和警巡东海防空识别区,都是中国空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的需要。

  申进科介绍,这次远海训练,空军轰-6K、苏-30、加油机等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当天,40多架各型战机从部署机场快速完成出动准备,快速飞赴西太平洋开展训练,实施了侦察预警、海上突击、空中加油等训练课目,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

  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近3年来,空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一直保持常态化空中警巡。对进入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进行了监视掌握和识别判性,根据不同空中威胁采取相应措施,维护了国家空防安全。

  盘点

  空军6次飞出第一岛链

  3次飞越巴士海峡3次飞越宫古海峡

  京华时报记者根据官方公开消息梳理发现,此次战机飞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已是本月第二次,在历次远海训练中实属罕见。本月12日,空军曾组织轰炸机、歼击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型战机,飞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本次空军飞越宫古海峡已是第3次。

  2015年3月30日,空军轰-6K飞机首次飞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从那时以来,空军航空兵6次飞出第一岛链演兵西太平洋,出动了轰炸机、歼击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型战机,其中3次飞越巴士海峡,3次飞越宫古海峡。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空军将常态化组织航空兵飞出第一岛链远海训练。

  申进科在介绍“飞越岛链”情况时曾表示,当前,空军以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为牵引,飞越岛链、

  管控东海、战巡南海、砺剑高原,同时加快成体系发展高新武器装备,推进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

  此次空中警巡并不是空军首次。2013年11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公布划设当天,空军就进行了首次空中警巡。在介绍“管控东海”情况时,申进科上周四在深圳国防论坛上指出,近3年来,空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一直保持常态化空中警巡。对进入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进行了监视掌握和识别判性,根据不同空中威胁采取相应措施,维护了国家空防安全。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为保障国家空防安全提供足够的预警时间,其要义在于防卫,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