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军演练夺岛登陆战 被指针对日本在钓鱼岛新举动
www.wforum.com | 2016-09-13 20:5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时报》消息,本周一,中国和俄罗斯海军在靠近广东省的南海地区开始展开为期八天的军事演习。这可能进一步加剧争议海域的紧张局势。

  在本次演习之前,中国对南海仲裁结果表示反对。中国已经在南海群岛建立了多个人工岛,并在其中部分岛屿上建造了军用机场和高科技雷达系统,希望借此巩固对当地的控制。

  根据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介绍,这次演习被称为“海上联合-2016”,双方将在演习中派出水面舰艇,潜艇,固定翼飞机,舰载直升机,海军陆战队和两栖装甲装备。

  中俄两国军队将进行防御,救援,反潜和“夺岛战”等演习项目。除此以外,双方还会进行实弹射击,渡海,登陆,岛屿防御和进攻等军事演习。

  这次演习将在广东省湛江市的东部海域举行,而湛江正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总部的所在地。本次演习是在今年7月宣布的,曾经引起外界的担忧。当时,外界担心,这次演习可能会在争议程度较高的海域举行,例如靠近南沙群岛。

  虽然“海上联合-2016”是2012年以来双方举行的第五次海上演习,但这次演习的地点首次放到了南海地区。本次演习将一直持续到9月19日。

  中国国防部称,中俄演习是例行演习,不针对第三方。而这个第三方可能包括日本,美国和其它国家。这些国家曾经公开反对中国对南海地区的主张。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葛莱仪称,虽然中俄举行演习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演习的内容值得外界关注,因为它们包括反潜战,登陆战和夺岛战。

  军事专家称,最近几年,南海的水下区域逐渐成为中美潜艇角逐的舞台。登陆作战和夺岛战演习也会给中国提供一个演练军事能力的机会,从而解决其它争议,而这个争议就是钓鱼岛问题。

  今年6月,三艘俄罗斯舰艇曾经经过钓鱼岛,但是俄罗斯和日本外交部淡化了这一事件。在中国军舰首次靠近钓鱼岛之后,日本将愤怒情绪转向了中国。

  上周日,《环球时报》援引中国南海研究院人员讲话称,本次演习与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新举动有一定关系,中国领导人已经就此事向日本领导人和日本政府发出警告。虽然现在还不清楚其中提到的新举动具体指什么,不过日本防卫省上个月提交了一份2017年军事预算申请,其金额超过5.1万亿日元,比上一年度提高了2.3%。

  新预算包括了研发或者购买新型反弹道导弹的内容。这款导弹将具有从陆地和军舰发射的能力,会提高日本现有陆基导弹防御系统的射程。

  与此同时,中美两国在南海问题上出现争议。美国政府认为,中国正在南海建立军事前哨,同时在中国控制岛屿附近举行军事演习。据说,俄罗斯也在G20峰会期间稍微改变了对南海问题的中立态度。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