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方批评日本在非洲言行不当:为谋私利挑拨中非关系
www.wforum.com | 2016-08-30 21:42:3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方批评日本在非洲言行不当:为谋私利挑拨中非关系

资料图:中国出口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的C28A型外贸护卫舰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肯尼亚举行的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TICAD)期间,日本谋求私利,企图挑拨中非关系。

  有记者问: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8日,在肯尼亚举行的宣称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发表了《内罗毕宣言》。宣言称,将维护基于规则的海洋秩序,并确认推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共同社称宣言是在中国日益自信及东海、南海局势紧张背景下发表的,意在影射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众所周知,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本应是一个聚焦非洲发展的多边交流与合作平台,其宗旨是支持非洲发展。据了解,在此次TICAD峰会前举行的高官会上,日本竭力推动把会议议题设置和成果文件定在安理会改革和海上安全问题,偏离了非洲发展这一峰会主题,引起非洲与会代表强烈不满。非洲国家坚决反对把亚洲的问题带到非洲,坚决反对日本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非洲。从此次TICAD峰会最后通过的成果文件看,日本最终不得不全盘接受非洲国家的意见,把有关涉海内容限制在非洲海上安全合作,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仍维持上届TICAD峰会《横滨宣言》原则性表述。日本共同社的报道显然没有客观反映会议的真实情况。这也是对非洲国家的不尊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