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公开支持中国领土主张 东方巨龙仍愤怒的冒烟
www.wforum.com | 2016-08-30 20:59: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九月将举行“海上联合-2016”海上军事联合演习。据报道,演习将在有领土争议的中国南海举行,这样一来,可以认为俄罗斯成为中国在南海争议中的“盟友”。

  不久前,中国对海牙常设仲裁法院的南海仲裁结果表达了不满。一些西方分析家甚至认为中美之间可能会爆发大战,他们认为美国操控了海牙仲裁法庭,而作为回应,中国将对美国施加经济压力。一开始可能是经济战,之后才会发动真正的战争。这些分析家发挥想象力称,俄罗斯将会在这场战争中支援中国。

  例如英国《每日星报》就刊登了一篇文章,配图为中俄领导人的照片,背景为海上航行的军舰。文章标题为《中俄是否会联合起来对抗美国?》。文章称“中美之间的激烈冲突迈出灾难性的一步”,还用大写的字母突出了“激烈”这个词。文章称,显然美国将迎来末日。

  文章中称,仲裁结果简直让 中国巨龙“愤怒的冒烟”。专家警告称,中国可能对美开战,而俄罗斯将站在中国这一边。随后文章作者指出,下个月的中俄联合军演不是别无用意的。俄罗斯不会再扮演旁观者的角色,将公开支持中国的领土主张。作为佐证,作者提出普京将作为“贵宾”出席9月在中国举办的G20峰会。

  此外,文章提出美国在韩国部署“核盾牌”萨德系统的举动激怒了这两个国家(俄罗斯和中国)。但不仅仅是“这一点”让中俄联合。作者认为,克林姆林宫不顾一切下注,并以实际行为“支持中国的领土主张”。他们举出另外一个“有分量的证据”:莫斯科也有自己的领土问题,2014年俄罗斯合并了克里米亚。俄罗斯拉拢中国,会更加容易的维持自己已合并的领土。

  中国国防部称,冲突被夸大了,即将举行的演习不针对第三方。这次演习是“中俄两国军队的例行联合训练”,目的是“加强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美国白宫代表称,美国为中俄演习感到担忧。一名官员指出,不知道“中俄联演的细节,但是中美军事部门保持了长期的联系”,所以并不会为此感到惊讶。该名白宫人士称,只要同中国之间的协作保持安全和专业,美国政府不会担心美国船只在该地区的安全问题。

  目前关于即将举行的中俄联演的消息少得可怜。前几天的国防部发布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上校也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仅表示双方举行了第三轮磋商,讨论了演习的实施计划和具体安排。此外,中国国防部强调,这次联合演习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地区和平和安全。

  俄罗斯军方透露了一些细节。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局太平洋舰队信息保障处处长弗拉基米尔·马特维耶夫表示,太平洋舰队和中国解放军海军将组织海上防御,并演练联合登陆。

  美国白宫人士称,中俄之间将切实加强在国防领域的合作。

  塔斯社报道称, 8月25日中俄国防部在莫斯科举行了磋商。双方讨论了双边军事合作问题,包括在导弹防御领域的协作、协调双方维护亚太地区安全的行动。

  今年4月底,拉夫罗夫称域外势力不应该在南海搅局,应该直接由当事国通过协商谈判加以和平解决。

  我们等待着9月的演习。俄罗斯应该在中国南海争议中选择一个明智的位置,可以观战,顺便从中获得自己的地缘政治利益。顺便提一句,俄罗斯支持中国的可能性已经立刻引发了越南的反对。越南已经在中国南海对北京发出挑衅,将火箭发射器部署到南沙群岛。

  因此,就让中国自己在海上同这些对手玩吧,俄罗斯不应该“游”得太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