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火箭军换装东风16导弹 已列装至少一两百发
www.wforum.com | 2016-08-30 20:5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箭军换装东风16导弹 已列装至少一两百发

  分析人士称,由新装备导致的整个部队行进路线的变化,可以推断该旅换装了东风16导弹,因东风16的新型五轴运载发射车重量更大,按照原定方案规划的能让东风11/15安全通行的道路无法通过,才出现了部队无法到达指定地域的情况。资料图:央视曝光“东风”16导弹实弹射击画面。

  8月30日,中国军网发布新闻调查《创新:走出重塑之路——火箭军某旅加速转型推进战斗力建设》,采访询问了火箭军某旅面对武器装备更新换代和体制编制调整状态下,全面换装转训推进战斗力转型的过程。

  文中提到,该旅换装了新型的装备,根据军网照片和文章报道内容分析,应该是换装了新型的东风16导弹。而文中提到的从兄弟部队“取经”的内容也从侧面表明,多支导弹部队已经从原有的东风11/15导弹换装为东风16导弹。根据火箭军的发射旅的规模可以推断,东风16导弹已经列装至少一两百发。

  以下为该新闻调查的节选。

  那年底,根据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筹划部署,该旅全面开启换装转训的新征程。

  转训之初,训练场上就接连遭遇尴尬。一次筹划首长机关训练,作训参谋按惯例拟制的操作计划被亮“红灯”。旅领导一针见血地指出:“首长机关训练老套,怎么指导部队学习新专业、练就新技能?”

  无独有偶。一次野外驻训部队刚到宿营地,导调组一纸“部队遭袭,紧急转换部署区”的命令,让拖着“坛坛罐罐”的政工组,在转进途中吃尽了苦头。

  转型,需打破脑袋里的“坛坛罐罐”!议训会上,旅领导的发言直指要害,引发大家共鸣:换装转训意味着二次创业,如果思想仍在原地“打转”,履行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就是一句空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