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少将:中国第三代导弹体系完整 性能世界领先
www.wforum.com | 2016-08-30 19:39:2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消息,28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空军“英雄营”表示,开创世界上首次使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先例的“英雄营”,装备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地空导弹后,已经形成作战能力。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我国第三代地空导弹武器系统不仅导弹武器本身实现了成体系发展,而且还建成了保障导弹形成实战能力的信息体系。

  中国第三代地空导弹实现了成体系发展

  据尹卓介绍,中国空军装备的第三代地空导弹具备很强的作战能力,可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对多目标进行判别、跟踪、锁定和打击,与美国“爱国者-3”、俄罗斯S-300、S-400等第三代地空导弹处在同一技术水平。第三代地空导弹采用车载机动式发射,可部署于战区或集团军,执行野战任务;还可以执行要地防空任务,部署于沿海地区、大中型城市、大型港口、核基地或重要指挥和通信中心;此类导弹武器系统运输便捷,可通过大型运输机进行远程投送。此外,我国第三代导弹还登上了水面舰艇,拥有很强的对海空目标的打击能力和抗干扰能力。

  据申进科介绍,在胜利日大阅兵上亮相的红旗-9地空导弹,主要用于抗击各类航空空袭目标,是我军中高空中远程防空装备;红旗-12地空导弹,是中国自主设计的新型中高空防空武器;红旗-6弹炮,是我军新一代末端防御武器装备,以导弹的高精度和高炮的高射速实现末端防空拦截。

  尹卓表示,中国第三代地空导弹已经形成了远、中、近和极近程的系列化配置,其中包括射程数百公里的红旗-9、中高空拦截导弹红旗-16和红旗-12、中低空拦截弹炮红旗-6、以及针对超低空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弹炮合一系统,加之电子侦察和电子干扰设施,如此便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防空体系,“可使任何敢于侵犯我国领空的国家付出惨重代价。”

  7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曾曝光了我国中段反导试验的视频画面,激起了民众对我国反导武器发展的关注。

  如今,就反弹道导弹能力而言,我们如今不仅有末段反弹道导弹能力,还具备中段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尹卓指出,“这不是任何国家都具备的能力”,中段反导拦截对目标的搜索、跟踪、发现、识别,以及引导导弹进行打击都非常困难,需要强大的信息体系的支撑。我国不仅导弹武器本身实现了成体系发展,而且还建成了保障导弹形成实战能力的信息体系。

  可能将用于应对他国在南海挑衅

  不久前,美军3款不同世代的轰炸机B-2、B-1B与B-52首度以分列式队形飞越关岛基地,之后分别在南海与东北亚区域同步展开任务。有报道指出,美方高调公布该消息,旨在回应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岛的行动。2015年底,美国一架B-52战略轰炸机就曾进入中国华阳礁2海里范围内。

  今年2月,美国媒体曾报道称,中国在永兴岛部署了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西沙群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在领土范围内进行军事部署,无论是过去部署,还是现在部署,无论是临时部署,还是长期部署,无论是部署这种装备,还是部署那种装备,都是中方的正当合法权利。

  尹卓表示,目前,我国正在南海岛礁上建设机场、港口等民用设施,今后必然需要部署相应的执法和搜救的飞机、舰船等,为了维护这些设施及相关人员的安全,我军有可能根据实际需要在这些岛礁上成系列地部署防空导弹,以应对他国舰机对我国领土进行无端挑衅带来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