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律宾总统对中国频繁变脸 称准备好应对两国开战
www.wforum.com | 2016-08-28 22:12: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星报》8月26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26日在菲律宾达沃市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会谈。期间,杜特尔特强调,菲律宾与中国的任何双边对话都需以所谓“南海仲裁案”裁决为基础。

  杜特尔特当天在达沃市的东棉兰老岛军营发表演讲时说,只有当中菲两国进行双边对话时才会提起“仲裁”结果。他称对话“需在仲裁结果范围内展开”。“现在有太多会议要召开,没到谈仲裁的好时机。”他表示不会让中国退出谈判,两国可以在能统一的问题上进行对话。

  杜特尔特称,菲律宾也应该加强力量,以防同中国的双边会谈不如意,两国产生冲突。他说:“现在,我们面向未来。菲律宾会经历痉挛阵痛。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但这是一定会发生的事。因此,即使我们我们自身人才与能力有限,也要做好准备。我们无法生产导弹等武器,不过没关系,只要我们不断斗争。”杜特尔特还说,如果在自己的任期内“爆发战争”,自己准备好担任总司令领导武装部队。他会穿上迷彩服,这样可以显得“体面睿智”。

  杜特尔特还称,将提供资金增加1万名军队士兵。他说:“我们需要常备军来保卫国家。不要太在意人数,即使会造成预算失衡也没关系。有人力总是好的,随时准备好战斗甚至牺牲,我们不会像顺从的羔羊那样屈服。这种事不会发生。”

  以“敢说”著称的菲律宾新领导人杜特尔特最近涉及中国的表态“忽软忽硬”。他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兼职研究员许利平此前对《环球时报》表示,杜特尔特的表态一会儿软一会儿硬,但仔细分析这些前后矛盾的话,其目的是一致的:通过这样的表述放一个气球,试探对方反应,以获得他想获得的利益。这表明他今后的对外政策路线很可能也是“之”字型的。对于他的一些话,我们需要观其言,但更要察其行,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采取一些外交技巧,给对方及时的回应。

  中方始终致力于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直接有关的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议,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曾明确表示,中菲是友好邻邦,相信双方有能力、有智慧妥善协商解决有关问题,推动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造福两国民众。中方期待双方早日开展对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