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趁中国在3大热点地区面临压力之机 出招控制藏南
www.wforum.com | 2016-08-28 22:1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印度也比较活跃,在藏南部署了布拉莫斯导弹以应对中国,中国对此强烈抗议,解放军报还专门发文批评。那么,印度为何此时要在藏南部署导弹瞄准中国呢?在占豪看来,印度其实是极其矛盾的心理下做出的这样的决定,原因主要有四个:

  一、应对中国军事崛起的压力。

  中国的国力和军事实力都在快速崛起,印度对此是非常警惕且感受到潜在压力的,印度肯定会联想到如果有一天中国的军事压力瞄准了印度会出现什么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就想先下手为强,先在军事上体现出自己的强势以给中国施加相应压力。这就有点像动物之间发生对峙时,弱势一方往往更早把毛竖起来以显得强大,印度现在就有这种心态,和朝鲜一不高兴就射导弹、玩核弹属于一个性质。

  二、对中国军事支持巴基斯坦的报复。

  中国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支持是非常给力的,可以说只要印度有中国就会支持巴基斯坦纳以保持印巴在军事上的平衡,这也是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对冲印度崛起的必然手段。当然,如此一来印度就不高兴了,所以印度也会做出针对中国的一些强势行为。

  三、借中国东海、南海、半岛都“有事”之时巩固自己在藏南的实际控制。

  现在中国的主要压力在东面和南面,中印之间在领土正义的管控上做得是非常好的。但印度也深知,他们和中国在藏南有领土争议,印度一定会找机会加强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以加强印度对该地区的控制。现在,印度就是借这个机来进行部署,促成既定事实以使得未来谈判中占据更大的话语权。

  四、保持印度在东西方的战略平衡。

  印度既不想错过中国带来的发展机遇,又对中国在战略上有一定戒心,从印度利益上他希望能在东西方保持平衡,不进行明显的站队。现在,印度和中国在经济上合作得越来越深化,那么军事上一定要体现得两国有一定的距离,如此印度在美国那才能得到更多好处。所以,这种部署导弹的措施也是印度高战略平衡的一种手段。

  印度所部署的布拉莫斯导弹其实对中国并没有太大威胁,其射程只有300公里左右,根本到不了中国腹地,其威力甚至还不如中国部署一批卫视2火箭炮大。面对印度的部署,中国一方面还是劝,劝不成就只能应对,在我国的西藏地区进行更加强有力的军事部署,同时加强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支持。对印度,中国需要让其知道他做的每一次不利于两国关系的事都会带来更大的负面效应,这样印度才不会变本加厉,保持理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