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火箭军超200导弹专家覆盖所有旅 一人仅36岁
www.wforum.com | 2016-08-28 20:50: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箭军超200导弹专家覆盖所有旅 一人仅36岁

原文配图:导弹专家为基层部队提供技术指导。

  火箭军聚焦打仗突出实绩选拔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

  导弹专家覆盖所有导弹旅

  8月上旬,火箭军某导弹旅千里跨区执行发射演练任务,刚刚当选火箭军导弹专家的该旅副总工程师陈芳芳奔波在演训一线,成为技术决策、操作把关的“定海神针”。一个多月前,陈芳芳和其他56名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学术技术带头人,经过各级推荐、个人述职、现场答辩、评议表决等流程,顺利当选火箭军导弹专家。至此,火箭军导弹专家总数超过200人,覆盖一线所有导弹旅。

  近年来,火箭军部队研究制订导弹科技人才建设规划,定期组织选拔评审,培养出一批涵盖10多个领域50余个专业的导弹专家,在作战训练、科技创新、技术把关、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随着军队改革深入推进,火箭军及时修订完善《导弹专家选拔评审办法》等相关规定,聚焦能打胜仗选拔培养各领域学术技术带头人。

  此次评审历时4天,记者在选拔评审会现场了解到,这次评审明确了“向旅团作战部队倾斜、向一线技术岗位倾斜、向新型作战力量倾斜”的原则,更加突出重大任务作用发挥、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履职尽责实际效用、服务战斗力建设效益等实际表现,使一批长期战斗在作战训练一线的打仗型人才跻身导弹专家行列。其中,36岁的某旅装备部技术科科长邓江涛,在某新型导弹武器装备训法战法探索中成果突出,被破格评选为导弹专家。

  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火箭军导弹专家队伍不断发生新变化:专家编成更趋合理,作战部队专家数量比以往增加74.4%,覆盖一线所有导弹旅;专业布局明显优化,作战保障和新兴学科专业专家数量大幅增加,能够满足部队发展需求;年龄结构得到改善,既有年过六旬的老专家,也有80后的新面孔,中青年专家达到九成以上,一批专业基础牢、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导弹专家,成为我军战略导弹部队人才方阵的中坚力量。

  人才培养须精确对接战场需求

  人才,是“最艰巨的战争准备”。未来战争,无论形态如何变化,人依旧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决胜于未战,决胜于人才。要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关键是要有一支能打仗的高素质人才方阵。

  如今,单从高学历人才逐年增长的统计数据来看,我军各部队人才的“短缺”得到缓解。可是,一到演习场上和执行重大任务时,有的单位就会发现手中可用的人才“捉襟见肘”。高学历,不等于高能力。军事人才的培养,必须精确对接战场需求。只有如此,才能将日益增长的人才队伍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

  当下正值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之际,选拔培养打仗型人才,既要有“猛张飞”的杀敌本领,更要有“智诸葛”的聪慧大脑,既要懂作战指挥,又要懂装备技术。部队各级在人才选拔培养上应擦亮“明珠”、磨利“塔尖”,把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新型作战力量人才选拔作为重中之重,才能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