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再度抗议我海警船进钓鱼岛 中国或采取军事对抗
www.wforum.com | 2016-08-21 22:42: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再度抗议我海警船进钓鱼岛 中国或采取军事对抗

资料图:中日公务船对峙

  中日海上矛盾近日持续升温。日本外务省21日再次抗议中国4艘海警船“入侵”钓鱼岛海域,同时中国海军在日本海举行的远海演习也成为日本媒体炒作“中国威胁”的最新借口。

  据 日本媒体21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声称中国4艘海警船“入侵”了钓鱼岛周边“领海”。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金杉宪治21日对中国大使馆公使郭燕提出抗 议,要求中国“立即退出”。金杉称:“中国政府船只在尖阁诸岛(钓鱼岛)周边领海的入侵是对我国(日本)主权的侵害,绝对不能认可。尽管屡次抗议,但是中 国方面令现场紧张升级的行动还在继续,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共同社等日本媒体还纷纷报道,近日中国参加环太平 洋军演的三艘舰艇在归途中通过宗谷海峡进入日本海,与东海舰队的舰艇会合,“舰艇等分成红组和蓝组,以对抗的方式进行了演习”。中国国防部网站20日称, 在国际海域进行远海训练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此次训练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据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许海华 介绍,此次训练是例行性安排,目的在于锻炼提高部队长时间、远距离海上作战能力。

  日本国内主张对华强硬的右翼声 音随之升高。日本星槎大学讲师、前日本自卫队官员森清勇在“JBpress”网站撰文指责称,对于中国在东海的“攻击动作等大胆行为”,日本政府没有采取 充分的措施。他提出日本“应该在钓鱼岛上驻扎”,以表明那里“是日本领土”。日本记者古森义久撰文指出,面对东海日中之间一触即发的状态,日本“不宜采取 进一步刺激中国的行动”,比如在钓鱼岛上驻军等,因为“这正是中国希望的”。他认为日美或者可以联合起来,加强在南海巡逻,支援在南海和中国有领土纷争的 国家采取行动,从而阻止中国在东海的行动“也趋向激化”。

  但中国政府显然不会任由日本参与南海行动。共同社21 日爆料称,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已经对日本政府高官表示,如果日本派遣自卫队参与美军在南海的所谓“航行自由”行动的话,中国就会认为“日本跨越了中国不 能让步的底线”。报道称,程大使还表示“不排除军事对抗的可能”,从而牵制日美在南海的联合防卫体制。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