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钓鱼岛若有超12艘中国海警船 日本就无力招架
www.wforum.com | 2016-08-12 22:23: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日本外务省接连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中国船只在钓鱼岛周边活动,美国政府也公开表态,力挺日本。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自从日本“购岛”闹剧以后,中国政府下定决心要在大型海警船的建设方面赶上日本。现在日本不习惯这种差距,但必须要认清现实,今后中日海警船的差距还会进一步拉大。

  据央视报道,面对中国公务船连日来的执法行动,东京的焦虑与日俱增,从9日开始,日本外务省连续两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中国船只在钓鱼岛周边活动,即日方应对措施的汇总资料。以10日为例,日本不仅发布了中国大量渔船现身钓鱼岛的航拍照片,更是一口气将中国公务船的全家福也一并公开。上榜的共有16艘中国公务船,其中被红框圈出的是进入钓鱼岛12海里的船只,用特殊符号标出的则是疑似装备有舰炮的公务船。

  9日和10日,美国政府连续两天公开表态,力挺日本。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丽莎白。特鲁多称,美方将持续关注钓鱼岛附近的局势,美方同日本方面保持着密切联系,对钓鱼岛周边中国海警船的增加表示关切。正如(奥巴马)总统此前表明的那样,美国在岛屿到问题上的立场是清晰而一贯的。那就是自1972年以来钓鱼岛就处于日本管辖之下,因此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美国反对任何单方面破坏日本“管辖权”的行为。

  尹卓表示,中国执法船和渔船进入钓鱼岛不是军事行为,更不是战争行为。日本和美国将其提高到国家安全角度,完全是有意扩大和有意歪曲事实,抹黑中国。在钓鱼岛方向,中方已经宣布了领海基点、基线,就要维护领海的严肃性。

  日本产经新闻10日称,在钓鱼岛周边,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视船通常是以一对一的方式跟踪监视中国执法船。今年2月,海保厅下属的所谓“钓鱼岛专属部队”正式成立,旗下共有12艘巡视船。这样一来,如果同时出现在钓鱼岛周边海域的中国公务船超过12艘,那么日本方面将无力招架。事实上,根据日本外务省10日公布的数据,2012年9月,中国拥有的1000吨以上的大型巡视船只有40艘。到了2014年12月,已经增加到82艘。到2015年12月,这一数字更是猛增到120艘。日方估计,到2019年,中国大型巡视船的数量将高达135艘。有海上保安厅官员哀叹,在钓鱼岛周边活动的中国巡视船到底要增加到多少艘?

  尹卓表示,日媒报道的中日双方公务船,也就是海警船的数量对比,基本上反映了当前实力转化的现实。自从日本“购岛”闹剧以后,中国政府下定决心要在大型海警船的建设方面赶上日本。现在日本不习惯这种差距,但必须要认清现实,今后中日海警船的差距还会进一步拉大。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