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号称火力突击车的中国轮式装甲车也能如此拉风
www.wforum.com | 2016-07-29 20:18: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的潘哈德VBL轻型轮式装甲车是一款很有名的轻型轮式快速突击车,该车由法国潘哈德公司研制,这种4吨级的轻型装甲车辆已经生产超过20年,共生产了2300辆,其中40%装备国外客户。它最早以“先出口后内销”打开知名度。1985年,40辆销给了墨西哥,受到用户肯定,也促使法军下决心订购。1988年,法军正式装备“潘哈德”VBL。现代战争再次证明了,快速机动是部队战场生存力的必不可缺的重要条件之一,尤其是对于热点地区和敏感事件的快速反应,有一定装甲防护能力的轮式突击车具有很高的战场价值。

  经过几十年的探索与创新,中国在不断发展中迎来了一款陆地新军车,这在提高我国防护、或是展现国资储备,亦或是执行战斗任务中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细数过去几十年,我国的军用装备很难实现真正的国产化,在陆用装甲车的制造中,更是艰难的行走着。VN3的研制工作从2000年开始,历经3年时间才真正完成其原型,分别是F1吉普车型和F2楔形车型,并不是所有的研制成果都可以投入生产,选择和取舍总是要经历的。最终F1吉普车型被北方工业公司看中,并进行注资,于2006年初定型为VN3型轻型4*4轮式装甲车。VN3的产生,代表了国产军车技术的突飞猛进,是国人的骄傲。

  单从VN3外形来看,更像是一辆被放大的吉普车,车体的线条轮廓分明,极其符合现代年轻人追求强烈个性的心态,城市行走、野外运动,非常受喜欢野外运动的年轻人的追捧。

  VN3作为军用装甲车的新宠,是天时、地利、人和下的产物,完全可以成为轻型机械化部队和快速反应部队的主要装备,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重任。VN3的变型一说,主要是以原机型为基础,加入侦查设备可变型为侦察车;扩大乘员舱可变型为输送车;加装天线可变型为指挥通讯车;加装救护设备可变型为救护车等多种不同功能的车辆。这种一车多用途的新型国产军用装甲车,是我国军用装甲车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

  在火力方面,VN3的突破是值得肯定的。VN3的底盘承载能力达1.4吨,其搭载的武器系统是一个由QJG91式14.5毫米机枪、7.62毫米并列机枪和6具76毫米烟幕弹发射器组成的枪塔。而昼夜间短停对静止或者运动的目标射击功能的简易火控装置也堪称完美。VN3另一个值得惊喜的是水陆两栖,并做到了涉水与浮渡相结合,这也使得其在众多轻型轮式装甲车中尤为突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