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两栖坦克为何受器重 海军陆战队已准备战斗
www.wforum.com | 2016-07-29 20:15: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水陆两栖坦克是海军陆战队实施突击作战的主要装甲力量,63式两栖坦克长期作为我海陆突击主力,但是时过境迁,已经相当落后并不能适应现代作战,因此一种打破原有模式,加入创新理念的全新国产03P水陆坦克诞生了,在原有坦克的火力、机动性和防护三大性能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使得超强火力、各种复杂条件下无阻力行驶与保护坦克车内人员、武器弹药、机件、设备、器材等免受杀伤破坏完美结合,在中国坦克制造历史上可谓是发生了由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由此可见得,我国的军用武器制造迎来了新的春天。

  国产03P型水陆坦克是我国最新推出的新型水陆坦克,全重22吨、乘员4人、车长9.2米、车宽3.3米,两履带的触地面积8平方米、车高3.15米,车底距地高0.4米,采用全装甲焊接车体,最有效的保护了车体与车内人员与设备的安全。在火力方面,也使得超强火力成为可能。这种新型水陆坦克,打破了原有只能在陆上行驶的笨重坦克模式,加入创新元素,克服水障碍,融入潜渡性能,并且可装备于两栖机械化部队和海军陆战队的轻型坦克,在陆上最大速度超于55千米/小时,拥有最大行程超过400千米的记录;在爬坡测试中,可最大爬36°纵坡、30°的侧倾破,可轻松越过2.9米的壕沟,过0.8米的垂直墙。03P新型水陆坦克在水中的表现毫不逊色于陆上,在水中最大速度超过14千米/小时,最大航程不小于90千米,并且能够在四级海况下正常航行。这样一种水陆两栖坦克,被称为陆上猎豹,水中蛟龙一点也不为过。

  坦克、是国家军事武器装备的一种,是为了国防而产生,其产生的主要目的也是以备不时之需,在国家与人民需要时,投入战争,抵抗列强。而国人应该做什么?在安享幸福的同时打破军盲,做到胸有成竹还是很有必要的。坦克是战斗之虎,所以评价一种坦克是好是坏也应从它投入战斗中所能发挥的战斗性能的强弱。而这种性能分别为火力、机动性和防护。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03P水陆坦克各方面指标都达到了世界先进行列,而作为战斗先锋队存在的中国海军陆战队,有了新式装备的协助已经随时做好为祖国战斗的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