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南海战略露败象 曾扬言重创中国声誉
www.wforum.com | 2016-07-29 19:5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题:美国的南海外交战略显露败象 美国官员之前曾称,若中国不理会有关南海的裁决,将集合联盟“重创”北京的国际声誉。然而,裁决宣布才过去两周,美国的战略似乎就在瓦解了。

  今年早些时候,美官员多次提到亚太和其他地区国家,有必要表明裁决应具有约束力。但如今,美国呼吁的统一战线似乎并无进展,只有6个国家加入华盛顿,一道坚称裁决应具有约束力。忙于英国脱欧后问题的欧盟,虽发表声明称注意到裁决,但避免直接提到北京或裁决具有约束力的任何说法。中国还在本周较早些时候斩获另一大外交胜利:东盟在老挝举行的外长会议结束时发表的联合声明,只字未提裁决之事。

  美国务卿克里27日表示,东盟公报不提仲裁并不影响其重要性,裁决“不可能”变得无关紧要。但分析人士说,它现在面临的恰恰是这种风险,尤其因为华盛顿未能成功地与盟友力推该问题。位于华盛顿的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南海问题专家格雷戈·珀林担心,该案最后会沦为一个脚注,“国际社会……的共识似乎是‘我们不关心,不想以这些标准要求中国。’”
  传统基金会一名中国问题专家认为,奥巴马任期将结束、美总统大选在即,这时候华盛顿似乎不愿意对北京——至关重要的经济伙伴与战略对手——采取更强硬态度。华盛顿较消极的一个原因可能是希望防止裁决后出现争端升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