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对台主力部队换装新导弹 或为红旗17
www.wforum.com | 2016-07-28 22:07:4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对台主力部队换装新导弹 或为红旗17

红旗-17防空导弹发射车

  7月29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第12版刊登文章《为老装备配上好“嫁妆”》,报道了42集团军某防空导弹团今年7月换装新型导弹时,向友邻部队移交老装备时做好交接工作,配上完整成熟战法训法、维护管理方法手册、实弹射击数据资料等“嫁妆”的事迹。

  从文章内容可以看出,报道中提到的是42集团军防空旅下属导弹团的事迹,该部队在2008年装备了红旗-7防空导弹系统,如今该系统已经移交给其他部队,新换装的装备可能是红旗-17防空导弹。42集团军是我东部战区对台军事准备的主力部队之一,经过此次换装后,防空旅的装备和另一个主力部队第1集团军防空旅基本一致,由红旗-16A、红旗-17/道尔-M1导弹和牵引式双35高炮组成远近结合的火力网,对高、中、低空和直升机目标都能够更有效实施抗击。

  《解放军报》报道:整合千组实弹射击数据,总结20余种成熟战法训法,汇编训管用修经验做法……7月中旬, 第42集团军某防空团组织部队换装,在欣喜接领新装备同时,他们为老装备接收单位准备了一份诚意十足的“嫁妆”。

  某型防空导弹列装以来,该团不仅熟练掌握了装备操作技巧和故障排除办法,还先后经历了11场实战化演习检验,探索出超近程火力拦截、弹炮系统要素融合、指挥空情共享等多种经过实战化检验的训法战法。去年年底,该团收到换装的通知,在接收新型装备的同时要将列装近8年的该型防空导弹移交至友邻部队。

  “不仅要把装备完好无损地交接好,还要完成战斗力的对接。”该团党委在换装工作准备会上统一了认识,要在交接前为老装备准备好“嫁妆”。他们组织训练尖子和技术骨干对千余组训练数据进行整合,总结出不同环境条件下装备操作要领、故障排除、数据应用、战法运用等6大类软件资料,系统梳理了16个岗位的应急操作手册和故障处理流程。他们还收集整理近年来该团官兵围绕装备战斗效能提升自行研制的器材配件,并配上详细的使用手册。

  一份“嫁妆”,一片心血。记者在该团发射连看到,操作手高金同正在为自己研制的禁射角测算仪编写使用手册。为了缩短战斗准备时间,提升导弹快速反应能力,高金同历时近3个月研制出禁射角测算仪。他说:“希望这个‘宝贝’跟着装备在新的单位发挥新作用。”(《解放军报》原文引完)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此前公开报道曾提到,2008年,原南京军区42集团军某防空导弹团换装红旗-7防空导弹。到现在,该部队装备红旗-7导弹正好是8年。

  42集团军防空旅导弹团换装红旗-17导弹后,该部队将形成红旗-16A、红旗-17和双35高炮的弹炮结合的防空系统。其配置与另一个对台战备的主力军第1集团军防空旅基本一致,只不过第1集团军的近程防空导弹是1996年入役的俄制“道尔-M1”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