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方回应郭伯雄受贿案:无论职位多高绝不姑息
www.wforum.com | 2016-07-28 20:48: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方回应郭伯雄受贿案:无论职位多高绝不姑息

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

  记者:近日军事法院对郭伯雄受贿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判处其无期徒刑,处没个人全部财产,剥夺上将军衔。在建军89周年前夕作出这样的宣判,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关于军事法院对郭伯雄案进行审判的事情。对郭伯雄案的依法审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治党、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坚定决心,表明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在全军官兵中产生了积极反响,对于震慑贪腐犯罪、提振军心士气、维护军队形象,具有重要意义。郭伯雄案件的判决再次表明,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对军队中发生的腐败案件,不论涉及到什么人、职位多高,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记者:7月25日,新华社对郭伯雄受贿案的通报里,没有涉及到郭伯雄案的涉案金额和涉案人员。请问军方可否对相关情况作出介绍?

  杨宇军:关于郭伯雄案的一些具体情况,军事检察院和军事法院负责同志此前都已分别作了介绍,新闻媒体也有报道,你可以查一下。

  记者:关于郭伯雄案件,您认为应该怎么形容郭伯雄的关系网?是一个派系,还是一个团伙?规模如何?其腐败行为对军队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杨宇军:这个问题实际上还是涉及到郭伯雄犯罪罪名的认定问题,此前军事法院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已经谈到了。军事法院经过审理认为,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提拔或者调整,单独或者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其行为构成了受贿罪。

  郭伯雄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真诚认罪悔罪,赃款赃物全部追缴。法院综合评判了全案的事实情节,依法对郭伯雄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赃款赃物上缴国库,剥夺上将军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