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缅甸民族地方武装罕见召开集体会议 中国特使出席
www.wforum.com | 2016-07-28 20:38: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甸民族地方武装罕见召开集体会议 中国特使出席

  《缅甸时报》27日称,缅甸少数民族地方武装(民地武)26日起在北部克钦邦迈扎央召开为期四天的少数民族武装集体会议探讨和平进程,与会各方在会议首日呼吁民地武团结起来。

  法新社27日援引《缅甸环球新光报》的报道称,缅甸17个武装组织代表罕见参加本次集体会议,会议的目的是为建立联邦体系寻求共同基础。民地武中实力较强的佤联军当天没有派代表出席,德昂民族解放军、果敢同盟军等也缺席会议。与会方共同探讨下月底将召开的被誉为21世纪“彬龙会议”的和平会谈。1947年,缅族、掸族、克钦族和钦族领导人在缅甸北部掸邦彬龙镇签署《彬龙协议》,同意建立统一的缅甸联邦,共同脱离英国的殖民统治。 报道称,目前民地武对军方的不信任仍然根深蒂固,而民地武之间也存在分歧。

  《缅甸时报》援引本次会议主席、克钦独立组织副主席恩板腊26日的话称,建立联邦制国家和在民地武之间实现统一对和平进程很重要。尽管民地武的本质各异、利益诉求也不相同,但恩板腊表示,“求同存异”很重要。民地武应探索一条实现团结的新道路。

  缅甸国防军一名高官20日曾代表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此次民地武集体会议不应召开,但缅甸国防军不会阻挠会议。敏昂莱此前与已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民地武会面时表示,担心民地武可能借此次会议扩大力量。但会议召集委员会主席库乌热26日否认这一可能。他说,召开会议的一个原因是为21世纪“彬龙会议”做准备;另一个原因是在民地武中寻求共同点,以便在未来建立民主联邦制国家。

  中国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作为观察员出席会议,他表示,缅甸新政府成立后,中国政府将为促进缅甸实现和平继续提供帮助。法新社称,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计划数周内与少数民族武装启动全面和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