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称中国将在斯里兰卡建60平方公里经济特区
www.wforum.com | 2016-07-28 20:36: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浪美股7月28日报道,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正申请在斯里兰卡南方省获得一块土地,建立经济特区,从事足以创造出上百万就业机会的商业经营活动。

外媒称中国将在斯里兰卡建60平方公里经济特区

7月9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斯里兰卡每日新闻》和《印度快报》报道称,中国投资者希望获得15000英亩土地,约合60平方公里,目前已经进展到土地征购阶段。

  斯里兰卡发展战略与国际贸易部部长萨克拉维克拉马(Malik Samarawickrema)介绍说:“中国人希望从汉班托塔地区获得15000英亩土地,进行多种行业的经营,这本身就能产生上百万就业机会。”

  这位部长说,他们还会邀请印度人来建立经济特区,经营制药厂和汽车零部件工厂,不过印度特区的地址尚未最终确定。“我们希望授予他们经济特区地位,将生产出来的产品再出口到印度、中国或者其他国家。我们希望完成技术升级。”

  部长表示,除南方省之外,他们还在研究国内其他地区的潜力,“我们现在还在与一个日本代表团接洽,他们的态度非常积极”。

  部长说,过去七八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一直在与各种商业组织商讨经济特区的相关细节,整个过程都是高度透明化的。

  据悉,斯里兰卡政府正在与中国、印度、新加坡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外媒称中国将在斯里兰卡建60平方公里经济特区

        7月25日,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总理维克勒马辛哈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共同为中国公司承建的卡卢河大坝(K坝)项目奠基

  另据新华社7月26日报道,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总理维克勒马辛哈25日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在波隆纳鲁瓦共同为中国公司承建的卡卢河大坝(K坝)项目奠基。

  这是去年8月斯新政府成立以来总统和总理首次共同出席奠基仪式,斯内阁成员、各国使节以及约3.5万名斯里兰卡民众到场见证奠基仪式。

  西里塞纳说,举行如此盛大的奠基仪式,不仅因为项目落成是当地民众长期盼望的,而且对他个人而言更是“梦想的实现”。该项目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民生水利项目,将为蔬菜种植基地提供持续水源,并使千万斯里兰卡民众受益。

  西里塞纳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公司给项目的支持与贡献,并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易先良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支持斯民生工程建设,造福斯里兰卡人民。

外媒称中国将在斯里兰卡建60平方公里经济特区

7月25日,斯里兰卡波隆纳鲁瓦,当地民众参加卡卢河大坝(K坝)项目奠基仪式

  中国电建集团旗下的中国水电承建K坝项目工程。公司负责人介绍,斯里兰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支点,中国电建看好这个市场。目前在建和已签约项目有9个,合同总额超过13.6亿美元。K坝项目是斯里兰卡重大民生项目,关系到所在地区老百姓生活,能给国家带来切实利益。同时项目还可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并帮助斯方培养专业建设人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