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三沙永乐龙洞全球最深 可容纳埃菲尔铁塔
www.wforum.com | 2016-07-28 20:32:56  新浪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三沙永乐龙洞全球最深 可容纳埃菲尔铁塔

三沙永乐龙洞”航拍图

  美媒称,研究人员新近在南海发现了世界上最深的水下天坑。按照当地渔民的说法,西沙群岛的深蓝色“龙洞”被称作南海之“眼”。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26日报道,新华社报道称,经过近一年的探查,中国研究人员确定了这个水下天坑是世界已知最深的海洋蓝洞,最大深度约为987英尺(1英尺约合0.3米——本网注),比此前的纪录保持者巴哈马附近的迪恩斯蓝洞还要深大约300英尺。

  蓝洞的名称源于其丰富的深蓝色色彩,与周围的海水形成鲜明对比,最恰当的说法应当是水下洞穴,这些引人注目的美丽构造很像天坑。

  据新华社报道,三沙航迹珊瑚礁保护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于去年8月开始探查“龙洞”,上个月项目完工,“龙洞”口径大约为426英尺,深度几乎可容纳埃菲尔铁塔。

  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说,研究小组利用水下机器人探查这个天坑,发现这个垂直洞穴的水面附近有20多种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研究人员告诉电视台记者,330英尺再往下的海水就几乎不再含氧,很可能无法支撑生命。

  中央电视台报道称,三沙市政府已正式将此天坑命名为“三沙永乐龙洞”。

  三沙市说它已拟定计划,要继续保护和研究这个蓝洞。三沙市副市长徐志飞表示,我们要努力保护地球留下的自然遗产。

  报道称,纵观全球,蓝洞一直是重大发现之源。去年,来自美国赖斯大学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取自古老的伯利兹大蓝洞的沉淀物样本证实了如下理论—干旱和气候条件迫使玛雅文明最终消亡。

  潜水者蜂拥前往包围在浅水、潟湖和珊瑚岛之中的伯利兹大蓝洞,这个水下洞穴因一位特殊的潜水者而闻名于世,他就是探险家雅克·库斯托。库斯托1971年宣布此地为世界十大潜水名胜之一,他曾乘坐自己的航船“卡利普索”号前去探查此洞的深度,结果发现了巨大的水下钟乳石和石笋。

  报道称,迪恩斯蓝洞位于巴哈马长岛附近,此前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深的水下天坑,深达663英尺。南中国海新发现的“龙洞”更加不同寻常,几乎深达1000英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