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9年内将有6艘航母 目前已同时开建2艘
www.wforum.com | 2016-07-27 21:56:5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9年内将有6艘航母 目前已同时开建2艘

资料图:歼-15在辽宁舰上准备滑跃起飞。

  台媒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称,解放军计划到2025年拥有6艘航母,其中将包括2艘核动力航母,且第一艘自制传统动力航母001A型今年年底就将下水,而第二艘自制航母也已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开工建造,中国很快就会成为航母超级强国。

  据台湾《旺报》7月27日援引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报道,解放军第一艘航母是从乌克兰购入,经过改装于2012年9月正式入列服役的辽宁舰;而第一艘自制航母001A型可能将于2016年年底下水,目前001A型的照片已被曝光,显示其舰体已基本完工,大陆官媒也于近日宣称001A型航母已经处于最后建造阶段,中国国产航母时代已经来临。

  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去年12月31日表示,中国海军正在大连造船厂建造第二艘航母,也就是第一艘自制航母。今年6月中旬时就有消息披露称,001A型航母已经开始安装主要组成部分——飞行甲板。

  报道同时披露,中国第二艘自制航母也在秘密建造当中,地点在上海的江南造船厂。中国海军计划到2025年拥有6艘航母,包括2艘核动力航母的规划并非说大话。尽管目前中国军力与美国相比还有不小的距离,然而,如果中国国产航母开始正式服役,这种差距将大大缩小,这正是美国紧盯中国近期造舰举动的原因。

  报道指出,考虑到001A型航母是中国第一艘自制航母,其意义将非常不同。美国之前看不起中国的技术,如今则目不转睛地盯着这艘航母的建造过程。

  美国《纽约时报》称,001A型航母的建造将使中国人民解放军距离实现自己的目标更近一步,让其能够在远离北京的地方宣示中国的领土主张,成为能够展示影响力的大国。

  但报道也将001A型航母与美国海军排水量约为10万吨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进行了比较,称美国海军开发的蒸汽弹射起飞系统较为优越,001A型航母采用滑跃起飞的方式,将会限制舰载机的武器挂载和燃料装载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