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称南海仲裁陷入尴尬 中国将打造地区新秩序
www.wforum.com | 2016-07-14 21:16:4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南海仲裁陷入尴尬 中国将打造地区新秩序

所谓南海仲裁庭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7月13日刊登题为《尽管有了南海仲裁案裁决,但中国仍占据上风》一文。作者为美国康涅狄格学院政治学教授威廉·弗雷热。文章称,在海牙仲裁庭对中国提出全面批驳后,亚太地区的国际力量结构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说起来好像矛盾,司法上的尴尬却让中国在地缘战略舞台上占据了上风。

  文章称,中国对海牙仲裁庭的裁决嗤之以鼻,它显然将国际法律秩序视为西方大国为自己服务的体系和遏制中国野心的工具。这是中国肯定会打出的一手牌,除非它迅速放弃这手牌。

  文章认为,在对传统秩序表示蔑视之后,中国将无法从中得到好处,而势必会寻求瓦解传统秩序并用中国设计的秩序取而代之,至少在亚洲会是这样。也就是说,它一定会迅速行动,用别样的秩序取而代之。如果要这样做的话,中国最可靠的手段是继续在南海进行建设活动,并在事实上吓得任何国家都不敢对它发起挑战,从而使中国的地区对手在无法发起有效挑战时显得更弱。由于国际法和对名声的顾及都吓不倒中国,那么剩下的就只有军事或经济力量以及外交了,而这些都没有太大希望。

  文章称,足够严厉的制裁似乎也不大可能改变中国的行为。任何此类措施都不可能来自联合国,因为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而俄罗斯显然无意在南海为难中国。国家联盟发起的强有力经济制裁——将不得不由美国来领导——会使实施制裁的各方自己付出巨大代价,大到足以使这种可能性显得不大现实。

  文章称,规模大到足以撼动中国的军事冲突也不可能出现。没有任何东南亚国家敢冒险自己发起这样的冲突。一旦爆发军事冲突,美国将不得不积极且直接地参与其中。然而,美国的强有力军事行动基本上可以不用考虑。“航行自由”行动也许会继续,但只要中国保持一定程度的谨慎就不会发生危险事件,而动用军事力量将中国赶出它所建造的人工岛则超出了美国的政治能力。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