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军事专家:运-20授装接装仪式彰显空军文化
www.wforum.com | 2016-07-06 20:52: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军事专家:运-20授装接装仪式彰显空军文化

中国空军运-20正式服役

  中国空军运-20飞机授装接装仪式6日在空军航空兵某部举行。空军军事专家周薇认为,这场简短而庄严的仪式既是世界各国各兵种的通行做法,又彰显了大国空军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

  “武器装备是军人的第二生命,也是军人无言的战友。”周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举行授装、接装仪式,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管理条例》的规定,是爱装、管装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世界各国各兵种的通行做法,能够有效增强官兵爱装管装的自觉性、激发提高管装用装能力的内动力。

  周薇表示,空军作为战略性军种、高技术军种,往往是最尖端、最先进军事装备的率先使用者。空战的决胜性、装备的复杂精密性,要求空军官兵像熟悉自己的手掌一样熟悉兵器,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装备。举行授装、接装仪式,就是一次生动的职能使命教育。

  从“马拉飞机”“酒精代汽油”到“空中加油机”“歼-10”“轰-6K”,再到“运-20”,每一种新装备的研制生产、每一次装备的更新换代,都是空防实力跃升的重要标志。周薇说,在新装备列装之际举行授装、接装仪式,既是空军建设发展成就的鲜活展示,也是一次生动的热爱空军、建设空军、献身空军教育。

  周薇指出,人民空军具有自觉爱装、精心护装、善于用装的光荣传统。举行授装、接装仪式,也是对人民空军爱装传统的生动传承。

  “人民空军历来重视仪式教育,形成了具有空军特色的系列仪式。‘空军仪式’已经成为空军文化的重要窗口和载体,展现着空军情怀、塑造着空军形象。”周薇说,这次举行运-20飞机授装接装仪式,也是搭建人民空军走近民众的一座桥梁,有利于激发全社会关注空天、热爱空天、建设空天。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