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20服役意义:成全球最大在产运输机 不再受制于人
www.wforum.com | 2016-07-06 20:1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服役意义:成全球最大在产运输机 不再受制于人

  运-20运输机授装接装仪式今日在空军航空兵某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仪式,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宣读授装命令。运-20服役后将成为目前全球投产的最大型军用运输机,比俄罗斯的伊尔-76运输机还大。

  据美国大众机械网站报道称,运-20是中国版的C-17“全球霸王”运输机,“全球霸王”集油料运输、物资补给、兵员输送等功能于一身,是运输机中的主力机型。文章指出,运-20是目前投产的最大型军用运输机,比俄罗斯的伊尔-76运输机还大。文章称,运20由西安飞机制造厂研发,空载重量近110吨,是目前投产的最大型军用运输 机,比俄罗斯的伊尔-76运输机还大。波音公司生产的C-17“全球霸王III”运输机虽然比运-20更大,但这款机型已于2015年停产,这让运-20成为目前在产最大型运输机。运-20的官方研发代号是“鲲鹏”,取自中国神话中的一种神鸟,超大型的外观让其得到了“胖姑娘”的绰号,这款机型让中国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有能力研发国产重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

  此外,也许有很多人可能很奇怪,不就是一个运输机么?值得如此欢呼?回答是:肯定的。要说清楚这个事,得从中国空军历史说起。建国六十多年来,中国空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史,但由于国力有限,以及军队的战略使命,国家长期以来对空军的定位就是四个字——国土防空。于是,在国土防空的指导思想下,歼击机成为了整个空军的核心,而运输机、加油机、预警机等一切现代空军的要素统统成为了配角。

  有一组统计数据很能说明问题:以运输机为例,我军除了从俄罗斯进口的极少数伊尔76以外,最大的也就不足百架60吨级的运8运输机,而美军装备有200架250吨级的C17环球霸王运输机组成的战略运输机队,投送能力相差10多倍,完全不在同一量级之上。

  也许在过去,我们还体会不到这种差距带来的问题,但随着近二十年的国力飞速发展,国家利益的向外延伸,以及国内各种应急救灾,乃至对未来不可预料的战争准备,都急需建立一支大型运输机机队进行保障。又如98抗洪、利比亚撤侨、尼泊尔救灾、上合军演、保障搜寻马航MH370。但凡我们能看到的空军行动,都是靠寥寥几架伊尔76苦苦支撑,以至于俄罗斯能卖我们一架二手的都如获至宝。

  更为重要的是,大型运输机也是预警机和加油机的重要平台,没了运输机,一切都是泡影。所以,军内外比较一致的看法,运20的重要性完全不亚于第四代战斗机歼20。终于我们的航空人不负众望,为我们带来了比肩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型运输机运20。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