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媒:中国发射实践十六号卫星或有秘密使命
www.wforum.com | 2016-07-01 21:00: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中国发射实践十六号卫星或有秘密使命

资料图:实践十六号02星发射升空

  俄罗斯《报纸报》网站6月29日发表文章称,中国日前秘密发射了一颗卫星,并对其用途遮遮掩掩。发射安排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成功升空之后,西方媒体猜测,实践十六号02星是一枚侦察卫星。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被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送上天的这枚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环境探测及技术试验”。但太空飞行网站认为,很多迹象表明它实际上是一枚侦察卫星。首先,官方并未提前对外公布其发射安排,而且选择了75度而非惯常使用的63度轨道倾角;其次,中国的“实践”系列卫星项目本身便一直笼罩着神秘的面纱,部分卫星的升空会广而告之,部分则三缄其口。

  实践卫星的第一次发射是在1971年。官方消息称,该系列卫星意在试验卫星上的太阳能电池供电系统、主动无源温度控制系统等,还开展跟近地辐射、微重力、微生物学、化学相关的科研活动。

  首枚实践十六号卫星于2013年10月发射,进入距地球600公里处的75度圆形轨道,这是中国卫星此前从未使用过的轨道。分析家据此认为,实践十六号是为取代在2004-2010年升空的4枚实践六号卫星之用。

  报道称,在国内,北京显然不会公开卫星所承担的秘密使命。中国非常重视宇宙科研,并在该领域与其他国家携手合作。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透露,未来5年间,中国还将发射5枚新卫星,包括与欧盟合作的中欧联合空间科学卫星。它们的研究课题包括太阳活动对地球的影响、水循环以及黑洞等。

  报道认为,尽管北京的上述声明听上去可谓无懈可击,但美国仍担心中国在航天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正如《华盛顿邮报》所说,美国在太空的主要威胁源自俄罗斯及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