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印军舰同访韩国釜山 印发起挑衅中方全副武装戒备
www.wforum.com | 2016-06-29 21:43: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军舰同访韩国釜山 印发起挑衅中方全副武装戒备

印度海军护卫舰编队27日抵达海参崴

  韩国《中央日报》29日发表文章称,美国与中国的南中国海矛盾上周以印度军舰为媒介在釜山表现出来。中国军事专家表示,这种报道表面上“实事求是”,但实际上有明显的倾向性。

  报道称,在结束与日美联合进行的“马拉巴尔”军演后,6月22日,由导弹护卫舰“萨亚德里”号等组成的印度海军编队进入釜山港。23日,由导弹护卫舰大庆舰、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和综合补给舰太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抵达釜山港,开始对韩友好访问。

  《中央日报》的文章试图用多处细节凸显中印以及美方之间的尴尬局面。首先,从两国军舰停留的码头就可以看出中印之间尴尬的关系。印度军舰停留在距离美国驻韩海军司令部较近的码头,中国军舰则停在反方向的码头。其次,印度军舰还在抵达釜山海军基地当日傍晚举行的舰上招待会上表示“(南中国海)航海自由必须得到保障”。报道提及印方“在知道中国军舰即将入港的情况下故意发表这一立场”。报道还对比了中印两国海军在甲板招待会邀请人士方面的差别。“印度方面邀请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和美国海军官员出席在‘萨亚德里’号上举行的招待会,但中方只邀请了韩国海军相关人士。”韩媒还提及两国舰艇不同的安保气氛。“大庆号表现得非常紧张,用步枪武装起来的士兵始终保持警戒站立姿态,并严格限制宾客拍照。印度‘萨亚德里’号则完全相反,不仅可以随便参观军舰内部,还可以在军舰上随意对话。”

  针对韩媒的报道,一名有外访经历的相关人士29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外访期间停靠码头是事先双方磋商好的,当然,中印也彼此知道双方同时停靠在釜山港。至于舰艇开放日的外邀人员名单都是外事部门确定的,根据外交关系等综合因素确定名单。执勤站岗是舰艇警戒的基本内容,各国都有类似要求,而且韩媒报道中也未提及印度“萨亚德里”号是否允许拍照这一细节。

  中国军方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向《环球时报》介绍,中国军舰对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时停靠码头位置由韩方指定。《中央日报》记者还上中国军舰进行了参观和采访。在中方举行的舰艇开放日,当地民众在甲板上可以拍照。

  中国军事专家李杰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韩媒的报道有明显倾向性,在所谓的“实事求是”中充满了不客观和不友好。印方在甲板招待会上发表“航行自由”的言论是为自己下一步行动进行铺垫。李杰认为,相对而言,中国舰艇的戒备程度一向比较高,特别是在当前,东北亚局势不稳定,各种突发事件增多,有必要保持警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