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欲在南海造长城防美潜艇 由深海空间站等组成
www.wforum.com | 2016-06-28 21:26: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davidicke网站6月26日文章称,中国计划在南海打造由传感器、水下机器人、鱼雷和有人值守的“深海空间站”组成的“水下长城”,来进一步巩固对该海域的控制,而这可能会触发与美国及其盟友的冲突。

  据消息人士称,“水下长城”项目可能会打着“自然资源开发项目”的幌子,秘密建立一个水下基地和无人潜艇编队。分析人士指出,这一项目将为未来的水下军事防御系统打下基础,该系统旨在夯实中国对南海的控制,让美国海军待在基地内出不来。

  据称,中国打造的水下防御阵线将会完成对南海的“三位一体”控制,具体内容包括:

  其一,在岛屿建立由红旗-9地对空导弹和歼-11战机防护的军事前哨站。

  其二,通过设立防空识别区来阻止他国军用飞机未经允许进入南海。

  其三,制约美国的攻击与弹道导弹潜艇编队,中国海军对该潜艇无法有效防御,反潜战是中国海军最大的战术薄弱环节。

  存在疑问的还包括“水下长城”的选址问题。“深海空间站”可能会建在3000米深的水下,由值班人员专职值守。目前,还没有哪个国家试图在这种极限深度建立有人值守的水下基地。

  分析人士称,“深海空间站”可用来系泊“水下长城”系统,该系统由浮式和潜式传感器网络组成,可对美国和其他“不友好”国家的潜艇进行侦察,如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

  在近期的军事展览中,中国几乎未提及“水下长城”系统,而展览中的无人水下航行器其实正是该防御系统的一部分。无人水下航行器可搭载鱼雷,以及水雷和传感器等军用设备。

  在此次展览中,中国军方承认该基地将会用于军事用途。

  “我们不能排除其用于军事目的的可能性,”中国社科院东南亚事务高级研究员徐利平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