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093B核潜艇静音技术堪比美军 数量是美2倍
www.wforum.com | 2016-06-28 21:22: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中国093B核潜艇静音技术堪比美军 数量是美2倍

海军秀093级核潜艇现代级战舰航行空中俯视照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6月27日文章称,中国新型093B核动力攻击潜艇比得过美国海军“洛杉矶”级改进型潜艇吗?至少一些美国海军分析人士相信比得过,他们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新式潜艇是北京迅速赶上西方的标志。文章称,虽然“海狼”级和“弗吉尼亚”级潜艇是美国海军的主要攻击潜艇已经超越了改进型“洛杉矶”级潜艇,但这种陈旧的潜艇在很长时间内还是会是美国军方水下舰队中的主力艇型。如果中国海军的最新潜艇与美国海军规模不断缩小的水下编队的能力相当,华盛顿的麻烦就大了。实际上,美国海军已经预料到,他们将要面对的中国潜艇编队在数量上几乎是美国潜艇的2倍,在技术能力方面则不如美国。

  “093B型潜艇与093型不同,它是093型与095型之间的过渡产品,”美国新安全中心国防战略与评估项目主管杰里·亨德里克斯称,“这款潜艇的静音效果更好,可搭载各种各样的武器系统,包括巡航导弹和垂直发射系统。093B型潜艇与‘洛杉矶’改进型潜艇在静音技术方面旗鼓相当,它们的出现证明中国正在学习如何建造一艘现代化的快速攻击潜艇。”

  其他人虽然并不确认北京已经取得了如此大的技术进步,但也注意到中国对水下战能力的话题非常保密,严格禁止公开讨论。“至于093B型潜艇有什么问题,我实在不知道,我想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海军退役少将迈克·麦德威特称,“我认为中国海军有雄心达到这一水平,获得相应的潜艇静音技术。”

  虽然“海狼”级和“弗吉尼亚”级潜艇是美国海军的主要攻击潜艇已经超越了改进型“洛杉矶”级潜艇,但这种陈旧的潜艇在很长时间内还是会是美国军方水下舰队中的主力艇型。如果中国海军的最新潜艇与美国海军规模不断缩小的水下编队的能力相当,华盛顿的麻烦就大了。实际上,美国海军已经预料到,他们将要面对的中国潜艇编队在数量上几乎是美国潜艇的2倍,在技术能力方面则不如美国。

  美国海军——目前拥有约52艘攻击潜艇——到2029年会缩减为41艘。“中国将会拥有70艘潜艇,他们一直在持续建造,”海军作战部副部长、中将约瑟夫·穆洛伊称,“还是会回到总体质量与数量对比的老问题上,但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在造潜艇,而且他们的潜艇更高端。”

  五角大楼在呈交国会的2016年度报告中称,“北京一直在升级、扩充潜艇编队,将会有4艘‘商’级(093型)潜艇列装部队,加入到原有的2艘之中。‘商’级潜艇将会淘汰老旧的‘汉’级潜艇(091型)。经过改进的‘商’级潜艇拥有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先进的鹰击-18反舰巡航导弹。未来十年内,中国可能会建造095型核动力巡航导弹攻击艇,这不仅能提升中国海军的反水面战能力,还能让其更隐秘地参与登陆作战。

  不过,如果亨德里克斯的估计是正确的,将来的中国潜艇在能力方面与“弗吉尼亚”和“海狼”级潜艇差不了多少,那美国海军就有麻烦了。美国所依靠的先进技术——在攻击潜艇方面其实已处于下风——可能无法有效制约中国在数量上的优势。不过,美国军方正在不断改进潜艇的作战性能。一位前美国海军水下作战官员称,军方将高性能的“海狼”级猎潜潜艇的数量减少为3艘,转而关注功能更多的“弗吉尼亚”级潜艇,他们会为此后悔的。

  在意识到攻击潜艇短缺的问题后,美国海军希望在开展下一代“俄亥俄”弹道导弹潜艇替换项目的同时,继续以每年2艘的速度建造“弗吉尼亚”级潜艇,以扩充现有的攻击潜艇编队。不过,如果中国真的在技术方面赶上了美国,国会可能会考虑让2个有能力制造核潜艇的船厂尽力提升攻击潜艇的建造速度。同时,美国海军还可能会加快“弗吉尼亚”级潜艇的更新换代工作,该潜艇属于美国的试验性攻击潜艇项目,计划服役至2044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