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前外长谈南海种岛:哪国不在自己土地种庄稼
www.wforum.com | 2016-06-24 22:49:2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前外长谈南海种岛:哪国不在自己土地种庄稼

  当地时间6月23日,中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应美国亚洲协会邀请,在纽约发表题为“北京眼中的南海局势”的演讲。

  据美国之音网站6月24日报道,菲律宾诉中国南海仲裁案裁决前夕,李肇星在纽约公开演讲,被问及南海“种岛”问题时,他反问,哪个国家不在自己的土地上种庄稼,修路?他还批评越南“忘本”,忘记了“抗美援越”,并不点名批评美国,作为域外国家介入南海,想“当领导,想当头”。他再次强调,中国不会接受“不合法、不合理”的仲裁结果。

  李肇星拒绝对仲裁案裁决不利中国后,中国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做出评论。李肇星表示,不愿意回答假设性的问题,而应该看事情如何发展。

  他还强调,菲律宾提出仲裁,是不合理,不合法的,所以不管是什么结果,中国作为一个联合国的创始成员国,作为一个在1945年6月就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作为一个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成员国,完全有理由,不接受任何裁决。而且中国站在正义一边。

  回答“种岛”,哪个国家不在自己的土地上种庄稼,修路?

  报道称,李肇星这样回答中国在南海修建军事设施: “中国在自己的岛礁上进行建设,有什么错吗? 哪个国家不在自己的土地上种庄稼,修路?”

  他说,有些人说中国南海的岛礁上有军事设施,是不和平。但是他们没有看到,有些国家远涉重洋,把军舰和军机派到南海,中国的岛礁水域和上空。这是选择性的失明。

  他称那些表示不理解中国一方面宣称希望“和平解决”南海问题, 一方面又在岛礁上实施军事建设的人,“要么假装,要么故意污蔑别人。”

  他还说美国自己没有批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却处处以《公约》来要求中国的做法令人难以理解。

  他引用联合国宪章内容说,不论大小国家一律平等,联合国本身都不能干涉别国内政,不用说一个成员国去干涉另一个成员国的内政。

  他说,国际上出现问题和分歧是完全有可能的,关键是通过和平手段解决,或者说通过外交官讨论来解决,而不是通过空军、海军和航空母舰来解决。李肇星请亚洲学会当天在场的学者向政府官员普及这些常识。如果所有人都珍惜和平,和平是可以到来的。

  他说,中国的军事力量建设完全是和平的,中国从来没有强占任何国家一寸土地,一寸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