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俄欲建超级高铁 集装箱1天内从中国运往欧洲
www.wforum.com | 2016-06-24 19:19: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中俄欲建超级高铁 集装箱1天内从中国运往欧洲

有鹏自远方来:浅谈中俄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

  据美国《新闻周刊》6月23日报道,俄罗斯或将成为首个建设超级高铁的国家。普京计划在中俄之间修建超级高铁,打造21世纪丝绸之路。俄罗斯交通部官员表示,要修建这样的大型工程需要资金支持,可能要与中国合资建设。

  报道称,俄罗斯有可能成为第一个引进超级高铁的国家,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本周二与俄罗斯签署了研究建设莫斯科超级高铁系统。

  Hyperloop One公司联合创始人谢尔文·皮谢瓦表示,长期来看,Hyperloop One希望建设“货运Hyperloop系统,在一天时间里将货物集装箱从中国运往欧洲”。

  这条长达760英里的真空管运输路线由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于2013年设计,并吸引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兴趣,普京认为超级高铁将从根本上改变全球经济。而俄罗斯可能将超级高铁技术运用到21世纪新丝绸之路上。

  目前,一条有关修建从中国吉林省到俄罗斯扎鲁比诺港之间的超级高铁项目正在讨论中。俄罗斯联邦交通部部长马克西姆·尤里耶维奇·索科洛夫表示,随着全球贸易增长和气候变暖,扎鲁比诺港将会成为一个繁华的超级高铁终端站。索科洛夫认为,货运网络计划可以与中国共同出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