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将出动4艘航母在南海与地中海同时向中俄叫板
www.wforum.com | 2016-06-07 17:32:4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的航母在哪儿?”据说,这是当美国的海外利益受到危害时,美国总统会问的第一句话。作为拥有10艘核动力航母的超级大国,美国航母的海外部署颇受关注。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6日报道,截止目前,美国有四个航母打击大队同时部署,此外还有两艘航母正在本土进行战备行动。这意味着现役10艘美国航母在航率已经达到6成,此外还有一艘航母正准备出航。报道称,美国的四个航母打击大队换防期间,将分别在地中海和南中国海组成两个双航母编队,并拍摄双航母编队照片,向中国和俄罗斯炫耀武力。美国海军上一次组成双航母编队还是在2012年。美国海军发言人称,这次行动已经计划了几个月,并非针对特定危机。

美军将出动4艘航母在南海与地中海同时向中俄叫板

2012年,在安达曼海上航行的美国“华盛顿”和“斯坦尼斯”号双航母编队

  据报道,6月4日,美国“里根”号航母编队离开日本横须贺基地,再加上6月1日从美国东海岸出发的“艾森豪威尔”号编队,让美国同时部署的航母打击大队数量达到4个。此外,“杜鲁门”号航母正在东地中海执行对叙利亚境内ISIS武装打击行动,而“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继续在南中国海活动。

  在美国本土,“卡尔·文森”号和“华盛顿”号两艘航母正沿着东西海岸进行巡航,它们正在进行评估和训练。

  此外,正在诺福克基地内的“布什”号航母也即将在6月内开始执行训练任务,准备今年晚些时候进入部署,这将是第七艘同时部署的航母。

  据报道,美国海军发言人表示,上一次美国出现同时部署四个航母打击大队的情况还是在2012年,这年的8月到11月间,有9个星期的时间内美国同时有4个航母打击大队在行动。而至于美国上一次同时有6艘以上航母在航的记录则不清楚是在什么时间。

  美国海军官方表示,目前的部署并非针对特定危机:“这是根据‘全球力量管理’项目计划进行的,已经运作了几个月。”,这是指美国五角大楼的一个跨军种联合项目,该项目是美国全球军事力量部署的主要方针。

  航母活动主要受到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2012-2013年间,为了应对军费开支削减,行动经费被减少了,美国海军至今仍在为行动经费而挣扎——就在上个月,美国海军通知国会要保持全海军的战备状态,还缺少8.48亿美元经费,其中9100万美元直接由“杜鲁门”号航母打击大队在地中海额外部署30天产生。

  除了经费外,部署航空母舰的象征意义无与伦比。海军官员们从去年开始就表示,要让航母在第六舰队负责的地中海区域停留更长时间,相应减少在中央司令部指挥下第五舰队辖区内停留时间——这是为了对应俄罗斯在中东地区叙利亚活动日益增加。“杜鲁门”号航母在去年11月离开诺福克基地后,其大部分时间都在波斯湾和阿拉伯海上,但6月2日,该舰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了地中海。

  在太平洋上,“斯坦尼斯”号航母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本轮部署就持续在西太平洋活动,相比之下,此前美国航母通常在印度洋、阿拉伯海和波斯湾地区停留。“斯坦尼斯”现在在南中国海上部署的时间远超过后者,这是为了重建在该地区的持续存在,以应对中国影响力的扩张。

美军将出动4艘航母在南海与地中海同时向中俄叫板

  2006年,美国在关岛附近举行“勇敢之盾”演习,展示了三航母编队、B-2战略轰炸机和F-22战斗机,这次演习还专门邀请中国派代表观看,时过境迁,现在组织个双航母编队都已经成新闻了……

  “斯坦尼斯”号和她的护航编队总体而言,并没有对中国领海进行直接挑战,但仅仅是这艘战舰的存在就发出了一个清楚的信号。

  “我们尝试着避免过于挑衅,”一位美国海军官员说,“但是我们正在努力习惯与一支‘竞争性’海军近距离接触。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学习经验,因为我们上一次在‘竞争性’环境中执行任务已经是1990年的事情了。”

  “我们已经学到了很多——在这种环境下你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这些都进入了计划层面。整个打击大队——航母、航空联队和护航舰——都表现得很好。虽然没有报道,但中国人也表现的很好。我们的通信都很专业。这对于两支海军而言都是一个可以学习的经验。”

  这次四个航母打击大队同时部署,将提供拍摄两个双航母编队照片的机会,这也是美国展示他们有能力同时应对中国和俄罗斯军力建设的机会。

  在两个地区,两艘航母都将共同航行和执行任务。“斯坦尼斯”和“里根”号航母将在南中国海共同航行一段时间,之后“斯坦尼斯”号将前往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演习,这次演习将在今年7月初开始。

  类似的,“艾森豪威尔”和“杜鲁门”号也将会共同航行一段时间,之后“杜鲁门”号讲前往诺福克基地,而“艾森豪威尔”号则将前往波斯湾。

  此外,其余几艘航母,“尼米兹”号继续进行改装工作,“罗斯福“号则在圣迭戈休整,该舰去年11月完成部署;”林肯“号则在纽波特纽斯船厂,进行为期三年的添加核燃料及改装工作。

  而美国海军最新的“福特”号则在纽波特纽斯船厂继续完成建造的最后工作。今年内该舰将交付海军后,美国海军将恢复11艘现役航母的编制。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