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印会携手遏华吗 美媒称哈里斯上将沉浸在幻想中
www.wforum.com | 2016-06-06 18:06:2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华盛顿邮报》6月5日报道,美国海军上将哈里·哈里斯近日在新德里发表了一通“近乎诗意的”讲话,对美印携手遏制中国的前景“耽于幻想”。随后不久,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就对其公开批评,称印度不会介入南海问题。

  哈里斯在讲话中这样说道:“在不太遥远的将来,美国与印度的舰队会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的水域共同巡航,烟囱产生的蒸汽交汇在一起。我们的共同协作,维护着海上所有国家的自由……”

美印会携手遏华吗 美媒称哈里斯上将沉浸在幻想中

资料图

  报道称,这段话在当时或许赢得了一些支持者的共鸣——尽管、也许不是哈里斯想要的那种。没过多久,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就对哈里斯的言论公开批评,称印度不会介入南海问题,也不会和美军共同巡航。

  报道称,虽然印度越来越多地开始和美国共同进行军事演习,但是哈里斯的“失言”表明,克服美印两国之间的不信任——因为美国在冷战期间支持巴基斯坦——需要更多的时间。印度海军在和美国海军演习时一直谨慎地移动,以避免激怒其强大的邻国和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

  “对于南海问题,印度政府对风险是非常明白的。”新德里的一位智库研究员马洛伊·乔希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他形容美国的做法是“性情急躁的五角大楼式求爱”,附加上“老气横秋的美国国务院式撩妹”。

  近来,印度方面多次在外交立场上表示不介入南海争端。4月18日,中俄印三国外长在莫斯科举行第十四次会晤后,发布联合公报,俄印两国支持中国在南海的诉求。在军事方面,印度也不拒绝和美国开展军事演习,因此有评论称印度在南海问题上充当“和事佬”。

  对于印度官方的态度,印度战略与安全中心基金会负责人、前印度海军军官阿洛克·邦萨尔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达了另一种观点:“我们(印度)由于过去的经验,会产生一定的担忧。大多数印度人认为,和美国的联系都是应该没有附加条件的。”

  “但是,”他补充说,“随着新的时代来临,过去美印之间的历史包袱也该卸下。”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