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防务部门称将运4万枚炮弹到南沙太平岛遭质疑
www.wforum.com | 2016-06-06 17:59: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防务部门称将运4万枚炮弹到南沙太平岛遭质疑

资料图:南沙太平岛

  台湾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6日表示,将尽快在一个月内派海军军舰运送“海巡署”需要的四万枚炮弹到南沙太平岛,未来会持续加强“海巡署”建设太平岛;冯世宽强调,这是正常的计划性运补,不是特殊运补,太平岛、东沙群岛都有。不过,该官员的表态被台湾媒体质疑是一场“乌龙”。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6日邀请“国安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涉外部门“次长”、陆委会副主委报告近期“东亚区域情势对台湾安全的冲击与因应”并备询。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6日质询时问到,要运送四万枚炮弹到太平岛的消息是否为真,冯世宽说“没错”,强调是正常运补、有计划性的,不是特殊运补,太平岛、东沙群岛都有。

  林俊宪问未来是否要提升太平岛的武器装备,冯世宽说目前能满足部属兵力的需求,若未来台当局内政部门提出需求,防务部门会赞助。

  但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日报道,据证实,台湾海军在月内确有运送各式弹药的航次,但目的地并非太平岛,而是东沙群岛,并且并非单一40高炮弹,也包含各式迫炮与步枪弹,以补充东沙群岛常训实弹射击所消耗的弹药。冯世宽在答询内容疑似搞了乌龙。

  冯世宽在台立法机构作出询答后,防务部门随即也发出新闻稿表示,针对南海议题,台军方秉持当局“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原则,维护区域安全。防务部门并强调,对于太平岛的防务,防务部门会协助“海巡署”进行相关的必要支援,弹药、装备运补均依计划正常实施,能有效确保防务无虞,吁请台湾民众放心。

  据了解,太平岛确有地下化的弹药库,储存可供独立固守数日的各型弹药,但一次要囤储较高达4万枚较大型的40炮弹炮弹,空间不够。而据证实,太平岛弹药前运航次,去年就已完成,相关各式弹药由防务部门无偿提供。

  昔日一个台湾陆军的高炮连编制8门40高射炮,营区、阵地囤储40炮战备炮弹的数量,通常不到1000枚。

  根据了解,这批各式炮弹是台当局防务部门无偿提供“海巡署”。而这项东沙群岛弹药前运任务,从2015年管制到现在才实施,原因是东沙群岛缺乏适合泊靠的码头,而海军中字号等两栖舰艇要抢摊运送辎重,必须配合东沙群岛的潮汐,目前东沙群岛的潮汐适合舰艇登陆,因此海军在近日实施弹药前运。

  有台湾“海巡署”的核心官员也表示,他并不知道月内有前运太平岛弹药的航次,除非防务部门规划而没让“海巡署”知道。而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聆听的台防务部门官员则表示,冯世宽在“绿委”林俊宪询问时已作了修正,前运目的地是东沙群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