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解放军2年来持续开展一运动 要打败强大对手
www.wforum.com | 2016-06-06 17:42:2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解放军2年来持续开展一运动 要打败强大对手

资料图:解放军军事演习。

  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6月1日发表了题为《作战并获胜的勇气——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未来战争培养血性》的署名文章,作者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研究员瑞安·马丁森 在文章中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拥有各种新的武器系统和平台。从任何可以量化的指标来看,它已成为一支强大的军队。如果在作战中遇到强敌,解放军官兵——尽管装备精良——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文章写道,自2014年以来,解放军一直在进行一场政治运动,以培养军人的血性。这场运动试图确保三军展现出必要的攻击性以打败强大的对手。这场运动的缘起 是因为人们觉察到军队中缺乏战斗精神。解放军试图通过政治工作和培训改变三军风气,由此来矫正各种不足。理解这项工作就会让我们明白,中国领导人如何衡量中国与潜在敌人之间的实力天平。

  采购先进的新武器系统是不够的。在去年8月人民解放军海军就“新一代革命军 人”的主题举行的教育会上,一名官员指出,未来战争将是武器系统之间的较量,但更重要的是,它们将是意志和勇气的较量,中国和未来对手之间在武器系统上的 差距不可怕,可怕的是血性上的差距。

  文章称,在中国军人中间培养血性被认为是一项政治工作。解放军努力纠正缺乏作战精神这个问题。它采用的方法是在全国层面上通过媒体灌输有关理念,而在部队层 次上进行个人教育。一种常见的方法是学习解放军的光荣历史,当时的军人充满血性。这既会让人对今天存在的问题加深认识,还灌输了自豪感。

  讨论过血性的含义后,必须在训练场上打造这种血性。在训练场上,军人们可以让自己学会吃苦,并克服他们的恐惧。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培训演练必须模拟实际战斗中存在的各种压力。如果将有血性的军队比作锋利的刀片,和平时期的培训就是磨砺刀锋的磨刀石。

  至少对解放军海军来说,实际部署中也会培养血性。同其他军种不同,解放军海军常常会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上遭遇未来对手。中国海军领导人将同美国、日本的遭遇 视为海军“拿敌练兵”的机会。当然,在和平时期同外国军队接触的一个重要目的是收集情报和探究作战优势。但很多中国消息人士也承认,这些接触为培养和测试 中国军人的血性提供了重要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