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最新建造进度曝光:再装两分段舰艏上翘
www.wforum.com | 2016-05-27 19:04: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最新建造进度曝光:再装两分段舰艏上翘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再装2块分段

  大连船厂正在建造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日前又有新进展,5月24日右舷尾部升降机后面的外飘分段安装完毕,26日舰首部位倒数第四个分段也已完成安装,长度数百米的庞大舰体清晰呈现出后平前翘的样式,建造进度喜人。

   国产航母露下水迹象 三年后服役

  “中国新航母安装滑跃起飞段”,近日,美国《大众科学》杂志官方网站用这样简洁明了的标题报道了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的最新动态,该文还配发了一张照片,并称中国新航母的滑跃起飞段将很快被焊接到主甲板上。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如果国产航母一旦开始安装滑跃甲板,离下水就不远了。不过后续的建造仍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2015年12月31日下午,国防部证实中国正在建造第二艘航母。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介绍说,这艘航母完全由我国自主开展设计,正在大连进行建造, 排水量约为5万吨级,采用常规动力装置。搭载国产歼-15飞机和其它型号舰载机,固定翼飞机采用滑跃起飞方式,舰上将配有满足任务需要的各型设备。

  《大众科学》杂志报道称,2016年初以来,中国新航母已经安装了多个模块,包括甲板下的机库和升降机等。报道据此推测,这艘航母将在2017年下水。

   据曹卫东介绍,建造航母等大型作战平台有两种方式,一是传统的铺龙骨,然后逐步建造船体;二是采取模块化分段建造,然后再进行组装,后者可大大加快航母 建造速度。中国新航母分成了很多小模块建造,采取了世界先进模式,跟美国“福特”级航母的建造情况基本一样。而中国新航母采用滑跃起飞,需要装载滑跃起飞 甲板,“一旦开始安装滑跃甲板,说明该舰甲板以下的船体建设已经完成,离下水就不远了。”

  美媒分析称,即便能在2017年下水,中国首艘航母离全部完工依然很远。《大众科学》杂志预测,新航母的服役时间可能要到2019-2020年。也就是说,航母从下水到真正进入中国海军,还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据央视报道,从美英等国的航母建造经验来看,航母从开工建造到正式服役的周期的确不短,美国“福特”级的首舰“福特”号2009年11月开工,直到 2013年10月才下水,根据美海军的最新计划,“福特”号的服役要等到2016年9月,而想要奔赴海外作战,要到2019年。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级 首舰同样是2009年开工,直到2014年才下水,服役时间预计在2017年。

  但美媒认为,中国新航母要形成战斗力的时间要比辽宁舰短得多,因为当新航母服役时,中国已经积累了近十年的航母使用经验。

  据曹卫东介绍,航母的甲板和船体完工后,航母就可以下水,然后还要建造甲板上的舰岛。此外,大型航母的内部舱室多达数千个,需要铺设大量管线将各个舱室相连,管线铺设也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此外,美媒还称中国已经在进行舰载机电磁弹射系统的测试,报道指出如果该系统测试成功,中国未来的航母将是一直非常强大的作战力量。

  曹卫东指出,使用弹射起飞后,固定翼预警机可在航母上起降,将大大提高航母的作战性能,固定翼预警机发现目标和指挥控制能力远胜舰载直升机。目前只有美国的航母使用了电磁弹射技术,而电磁弹射代表了未来航母弹射技术的发展方向,中国将来的航母肯定会采用电磁弹射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