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电视台节目疯狂抹黑中国 日本人都看不下去了
www.wforum.com | 2016-05-25 19:15: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电视台节目疯狂抹黑中国 日本人都看不下去了

日本电视台报道心神首飞 主持节目的妹子亮了

  日本TBS电视台5月23日晚播出一档综艺节目,不但各种抹黑中国人,还特意邀请在日华人“帮腔作证”。这令很多中国人感到愤慨,就连一些日本人也忍不住站出来批评这样的节目“煽动仇华情绪”很“狭隘”。

  这是一档名为“直击!角斗场”的2小时特别节目,23日晚的那期专门讨论有关中国的种种问题,并邀请50名在日华人参与。节目开场介绍说,人口数量全球第一、经济总量全球第二的中国撼动着当今世界,但食品安全、PM2.5、爆买的中国游客的不文明举动等让日本人难以理解,“今天就一针见血地讨论一下!”

  为什么当中国人擅自使用邻居的自行车被发现后,中国人竟然回答称“下次我用其他人的自行车就好”?这是该节目设置的第一个讨论问题。嘉宾席的一名“华人记者”说,中国人这样做是为了节约。对于“为何中国人占用公共楼道烤肉”的提问,一名“华人评论家”称,中国人认为公共的东西就是自己的。

  节目随后讨论在日中国游客的种种不文明行为,比如中国人在超市购买零食,还没有付账就先打开包装吃起来。对此,一名华人女嘉宾解释说,她在中国时也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对于“堵车时,中国游客从大巴窗户跳出去自由活动,车要开还迟迟不上车”的说法,另一名华人嘉宾的回应是,中国人无法忍受被关在狭小的空间里,如果堵车时间长了还会踢足球、打麻将。

  由于播出这档节目的TBS是日本大电视台,受众很多,节目一播出,就在该国社交媒体引发热烈讨论。一些日本人纷纷留言指责和辱骂中国人,其中不乏极端仇恨言论。这令不少在日华人十分愤慨,有人打电话到该台表示抗议。

  还有人在网上留言指出,那些回答问题的华人嘉宾实际上早已加入日本国籍。其中,名为石平的“华人评论家”经常在日本《产经新闻》等右翼媒体上发表各种歪曲和污蔑中国的文章,是知名的反华人士。他们中很多人甚至纯粹是演艺人士或临时演员,不少人靠媒体谋生,被讽“演出”这么一场综艺节目也很辛苦。

  这个刻意炮制出严重抹黑中国人的节目,让一些日本人也看不下去。名为“upright_noah”的日本网友说,“我店里的顾客二成是中国人,他们都不是将没付账的食品就打开吃的人。制作狭隘的节目让日本观众也变得视野狭隘”。网友“KATSUMI”质问,“什么时候日本人变得这么柔弱,要靠煽动仇恨情绪来从心理上超过中国”。

  TBS电视台的这档节目每周一20时播出,每期设定热点话题,邀请在日外国人参加讨论。此前也有几期对其他国家人说长道短,并曾因侮辱外国人遭到投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