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若中国军舰例行巡航加勒比海三战将打响
www.wforum.com | 2016-05-25 19:01: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若中国军舰例行巡航加勒比海三战将打响

中国海军神盾级战舰通过巴拿马运河前往墨西哥

  南非《星报》5月20日文章,原题:可能引发战争的岛屿 美国插手远离本土的地区事务,试图削弱别国以便保住全球霸主地位。分析此类新闻已让人不胜其烦。越是深挖南海冲突的现实,越是清楚地发现,美国真的以为自己有权在中国的后院操纵地区局势,以便对一个崛起中的超级大国实施包围。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美国认为自己有权在2030年前把海军60%的舰队和60%的驻外空军部署到南海。如果中国决定将大量海军和空军部署于加勒比海,美国决策者会做何反应?无疑,没有哪个国家会被准许以这种方式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那么,美国凭什么认为自己就可以对中国这样做呢?

  就南海问题而言,中国的立场有国际法依据,它对南海四个主要群岛拥有领土主权,并且证据可回溯到数个世纪前,南沙群岛是近2000年前汉朝时期中国最先发现的。中国在元朝时期成为第一个对南海岛屿行使主权管辖权的国家,后来清朝时将这些岛屿纳入版图。到了20世纪,先是西方殖民者觊觎南沙群岛。从50年代起,菲律宾、越南开始侵占南海诸岛,特别是在七八十年代南海发现油气之后。从90年代末开始,各声索国愈加富有侵略性,菲律宾甚至炸毁中国在南海岛礁上的主权碑。

  尽管南海角力不断,2009年前局势是可控的,中国想与邻国对话,主张联合开发南海。但是,2009年奥巴马总统引入的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导致紧张升级。越南和菲律宾认为有了美国的政治和军事掩护,自己有能力采取行动落实声索。美国还与其他声索方进行联合海军演习,精心策划与中国海军军舰的对抗性事件。毫无疑问,美国一直是南海紧张不断上升背后看不见的手。

  看起来,美国的挑衅才刚刚开始,未到登峰造极的程度。美国不断派军舰进入南沙群岛12海里以内水域,称其会每季度两次派军舰进入南海。说实话,如果中国每季度两次派军舰到古巴沿海,鼓动加勒比海国家向美国主权所属岛屿提出声索,那么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已经打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