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将进口美国雷达巡逻艇 但难买重型武器
www.wforum.com | 2016-05-25 17:40:0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将进口美国雷达巡逻艇 但难买重型武器

美国雷达巡逻艇

  外媒称,美国已宣布结束为期50年的对越南的军火禁运。这是美国以更大力度对抗中国对亚洲海域领土企图的最新举动。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24日报道,在23日对越南首都河内展开首个全天访问期间,奥巴马宣布美国将解除对越武器销售禁令,并希望加强两国军队之间的合作。

  “美国解除对越军火禁运表明,这对宿敌之间的关系加强了,”新加坡智库东南亚研究所研究员黎洪和表示。“如今,河内与华盛顿之间实现了关系正常化,它们现在更加愿意加强战略合作,尤其在双方利益一致的南中国海问题上。”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就美国解除对越军火禁运对奥巴马表示了感谢。

  奥巴马表示,美越之间已经“发展了一定程度的信任与合作”。

  23日美国宣布解除对越军火禁运之前,有报道称,美国正与越南进行谈判,拟第一次在越南存放军事装备。

  奥巴马在河内作出上述宣布,该市的地标性建筑包括雄伟的胡志明纪念馆。

  美国总统出访东南亚之前,去年阮富仲成为首位访问美国白宫的越共中央总书记。

  报道称,中国的崛起加快了美越关系解冻。1994年克林顿政府终止一项长期的美国对越贸易禁运后,两国关系开始积极解冻。

  在越南和其他亚洲国家,人们对北京方面不断强大的军力越来越担心。这些担忧使美国有机会与地处亚洲战略要地的国家加强安全关系。

  美国战机和军舰在时隔20多年后首次半永久性地返回菲律宾,而美日也发布了加强合作的新指针。

  报道称,美国全面解除对越军火禁运(2014年已部分解除),不太可能导致越南马上游说进口大批重型武器。

  相反,越南在近期的进口目标可能包括雷达系统、巡逻艇以及其他提升越南在重要航道上实施监控和维持存在能力的装备。

  分析人士称,河内方面将谨防激怒中国,该国对中国进口的依赖程度很深。这两个邻国之间的关系很复杂,既包括政治与文化关系,也包括军事与民事安全方面的正式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