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奥巴马在越强烈警告中国 中国私底下不高兴
www.wforum.com | 2016-05-24 20:41: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在越强烈警告中国 中国私底下不高兴

  “美国和越南的联合说明,奥巴马构筑的对抗中国南海的包围网将进一步得到加强。”《日本经济新闻》分析称,越南和美国虽然都想抑制中国,但是也避免过度刺激中国。这种联合遏华行动究竟能否有利于地区安定,还需要观察实际效果和中国的反应。该报称,日本也在安全保障方面加强和越南合作,这样对中国的牵制效果也会增加。《读卖新闻》称,奥巴马在越南的行动就是对中国的强烈警告。该报建议,日本应该和美国紧密合作,加强和越南的共同训练以及防卫交流是十分重要的。

  “作为越南的邻国,我们乐见越南同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发展正常关系。”在奥巴马宣布解除对越武器禁运后,中国外交部的上述表态令美媒感到意外。美联社说,中国只是“表面上表示欢迎”,私底下估计是不高兴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则分析说,这是因为中美之间关系复杂。中国南京大学教授朱锋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我们不想表现得过于敏感或者被激怒,因为中美关系实在太复杂也太重要了。”

  现在,媒体又开始猜测中国对G7宣言的反应。澳大利亚“对话”网称,今年北京早已警告日本G7峰会不要再发表类似去年德国G7峰会上的南海声明。正如巴西前总统卢拉所说,“G7已经丧失了权威性”,中国“对G7兴趣不大,一直借助G20的影响力打压G7。”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