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在国际上强力反击南海仲裁案 给美国划红线
www.wforum.com | 2016-05-24 20:3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南海仲裁案裁决的临近,中国政府在国际上反击菲美等国混淆南海争议真相的舆论攻势也达到高潮。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上合组织塔什干外长会后会见记者时说,“在南海问题上,任何罔顾基本事实,执意按盟友划线,蓄意政治炒作的行径都不得人心,只会自毁信誉,终将无果而终。”同一天,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就南海问题发表声明称,“我们坚决反对域外国家介入南海问题,反对南海问题国际化。”

  24日,中国外交部网站公布了本月19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会见美国媒体代表团、介绍南海问题的答问内容。在回答美国《新闻周刊》记者关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有没有红线”的问题时,刘振民表示,在南海问题上,我们的红线就是“希望美国不要选边站队,就是说你不要支持你所谓的盟国来对付中国”。谈到菲律宾推动的南海仲裁案,他说,这“完全是一方羞辱另一方的政治操弄,将成为国际法历史上臭名昭著的案件”,“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仲裁案背后暗藏的玄机和阴谋也将昭然于世。”

  近日,多名中国驻外大使也纷纷出手,在国际上进行“南海维权”。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继在《金融时报》发表《谁在制造南海紧张局势?》后,又在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表题为《中国是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中坚力量》的主旨演讲。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在该国主流媒体“太阳在线”上发表《所谓“南海仲裁案”的真相》,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在罗大报《真理报》上发表《你是否了解中国南海》,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常华在《海湾时报》发表署名文章《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违反国际法理》,等等。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几十年来,美国保护东亚利益的办法就是缔结一系列的双边关系。如今美国的这些朋友们直接联合作战。首先是“三角关系”,比如去年以来,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在海上安全方面开展高层谈话,其次是“双边交易”,如印度给越南贷款1亿美元购买巡航船,日本租借侦察机给菲律宾。“但中国似乎并没有让步的迹象。”专家称接下来几周“将是非常关键的时间点”。面对海牙仲裁庭的裁决,如果中国立场强硬,那么一个对抗中国的“四国组合”(美日澳印)可能会形成。

  “国际仲裁带来的麻烦远比办法多,它只会加剧地缘政治紧张度”,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肖特对澳媒称,“中美之间的冲突本可以得到妥善管理,因为双方的全球目标和经济利益有较大重叠面。而现在人们最大的恐惧是担心南海争端的局部小事件失控,继而演变成一场有多国卷入的战争的导火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