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汉和称中国国产航母船体下半年完工 比辽宁舰短了3米
www.wforum.com | 2016-05-02 20:47: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报道,2015年11月的大连航母建造进度显示: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吨位、尺寸就是瓦良格航母的翻版,不能再大。极有可能是受到落后的动力系统的限制。大连航母基本的船体已经成型,总长度267米级别(W/L),最宽处的全幅37米。而瓦良格长度为270米,甲板长度为305米,宽度为35米,这样看来,大连航母的基本结构应该是参照了瓦良格,船体没有重大变化,变化部分之前汉和已经报道,缩小了舰桥尺寸,降低了重量,增加隐性特点,同时为舰载机提供了更多甲板面积。

  依照这样的建造速度,今年下半年船体可能完工,进入上层建筑的安装阶段。但是从目前安装机库的状况看,比瓦良格不同的是,大连航母的机库肯定要更加大型化,一个机库规模达到30米长,总体机库面积有可能超过俄航母。稍早前,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正式承认大连在建造航母,为5万吨排水量,这里不清楚是满载排水量还是标准排水量。库兹涅佐夫航母的标准排水量是4万3千吨,满载排水量是5万5千吨,最大排水量为61390吨,因此大连航母与瓦良格是同一级别。

  首艘中国航母使用的锅炉、汽轮机技术都来自于乌克兰,而俄式航母使用的是KVG-4型锅炉,汽轮机是Makarov海军上将船舶大学、Chernomorets中央设计局的联合设计产物,这些设计资料已经出售给了哈尔滨锅炉厂,这些设备已经是30年前的产物。诸多乌克兰航母设计动力部门、零部件生产单位位于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后,如何再帮助中国?俄罗斯多次公开表明,战略武器系统不出售中国。不过,早在10前,乌克兰就已经基本转移完航母汽轮机、锅炉的技术给中国。

  哈尔滨锅炉厂在得到这些图纸后,在乌克兰专家在赞助下,仿制了KVG-4型锅炉,汽轮机。一名乌克兰专家三次访问哈尔滨,可见仿制速度非常快(应该是许可生产)。乌克兰为苏联航母制造了一种锅炉、两种汽轮机,乌克兰国家武器进出口总局向中国航母提出过航母动力系统组合方案。瓦良格采用8台锅炉、2台5万马力的汽轮机、9台2011马力的轻型汽轮机、6台2011马力的柴油机。但是,从乌克兰DA80燃气轮机的结构、性能就可以看出,这些苏联时代的动力系统,复杂而难以维修,结构庞大,耗油量大。无论中国怎么改进,目前西方同等动力的军用船舶,并没有采用这种落后的动力推进系统,通常采用重型燃气轮机,或者核动力,如发国航母。中国在这方面的技术依然落后。

  从目前大连号航母船体结构可以清晰看出,其武器系统的基本配备状况,也与辽宁号大致相同。即不会安装众多的垂发导弹武器。从上述尺寸、舱内结构评估第一艘大连航母,基本的舰载机数量、武器搭载也应该与辽宁号相同,为24架歼15。由于机库加大,直升机的数量也许有所增加,库兹涅佐夫航母可携带17架左右的卡-27、卡-27PL和卡-27PS。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