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翻脸比翻书快 日本外相访东南亚提南海等问题
www.wforum.com | 2016-05-02 18:15: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翻脸比翻书快 日本外相访东南亚提南海等问题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岸田文雄4月30日结束中国之行,自称是迈开了“新时代日中关系的第一步”,而当他5月1日在泰国访问时又对泰国外长表示,针对中国在南海等海洋进出问题,东盟各国“有必要统一予以对应”,并希望泰国“发挥积极作用”。访泰结束后,3日起岸田还将前往最近刚刚更换了领导层的缅甸、老挝、越南访问。韩国《首尔新闻》2日称,岸田访问东南亚显然是为了南海问题。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日报道,日本很快将租借给菲律宾5架TC90飞机,该机的巡逻半径可以涵盖南海大部分争议水域。

  对此,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蒋丰2日评论称:“不说日本翻脸比翻书还快,只说日本既然希望和平解决南海纠纷,为什么自身又是派军舰出访小菲小越,又是卖武器给小菲小越,显然是一种火上浇油推助战争的行为啊!日本,应该对此有更深刻的体悟。”

  与亚洲外交几乎同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日抵达意大利开始其欧洲访问行程,此行将访问西欧5个主要国家,并将重头戏放在最后一站俄罗斯。《首尔新闻》2日称,日本首相和外相同时外访实属罕见。据NHK电视台报道,1日在和意大利总理会谈时,除了世界经济、防恐、难民问题等,安倍也表达了“对中国在南海活跃化的担心”。《朝日新闻》称,这次安倍访欧,将要求5国在东海和南海问题上支持日本的对中立场,此行的目的就是G7峰会的成功举行和牵制中国。而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日报道,中方正在对日方希望借此次峰会强化批评中国的企图加以牵制。

  香港《成报》分析称,日本插手南海的种种举动及态度都令中国不满。正如王毅此次对来访的岸田所言,希望两国关系“建立在正视历史的基础之上;建立在恪守承诺的基础之上;建立在合作而不是对抗的基础之上”。如果希望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只是哈腰说欢迎,暗地里却又搞小动作,以虚伪的礼数来往,是不容易成功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