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专家:中国要退役的红旗2防空导弹就能击落F-22
www.wforum.com | 2016-05-01 19:55:04  空军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二十来年里,从专家到军迷都有同样的看法:红旗-2之类的“古董”地空导弹无法攻击F-22等隐身战机。

  美军高官甚至对国会议员斩钉截铁的说:“中国地空导弹就算看见了,也打不到F-22”。

  这一情况已经被中国日新月异的雷达火控技术改变,现在红旗-2这样的已经接近寿命尽头的地空导弹,在新技术的辅助下,可以攻击F-22。而且这是美国专家得出的结论。

美专家:中国要退役的红旗2防空导弹就能击落F-22

  专家在“航空国际”网站上,首先解释了为什么战功累累、击落好几架美国U-2侦察机的红旗-2,不能攻击隐身飞机:

  许多传统的防空搜索、火控雷达,在探测隐身飞机时,照射能量会被折向其它方向,或被机身特殊材料吸收。这样的雷达无法有效探测隐身飞机,更别说控制导弹攻击。例如红旗-2的测距雷达就有这种问题。

  但是,长波雷达却可以探测到隐身飞机,因为飞机机体大部件的特征难以改变,会反射返回较强的雷达信号,这样长波雷达就能探测到隐身飞机的存在。

  问题在于,长波雷达定位精度太差,这就是美军说“看得见打不上”的原因。假如无法精确定位,不可能把导弹导引到隐身飞机近处,也就不可能击落敌机。

美专家:中国要退役的红旗2防空导弹就能击落F-22

  这是长波雷达自身的工作机理决定的,通常其测量角度的精度在几度到几十度之间,测距误差可能在几百米甚至更大的范围内,也就是说无论方向还是距离都不准。而红旗-2导弹至少要接近到飞机50米处,才有可能击落敌机。

  为什么这一问题已经被解决了呢?

  中国全新的反隐身雷达,将最新信号处理技术和长波雷达结合在一起,从而保证了足够的精度。

  美国专家指出,测距精度可以在对脉冲频率进行调制后获得改善。例如1970年代的试验中,误差超过五公里的长波雷达,已经被改进到了50米上下。

  有了测距精度的保障,下一个问题是测角精度——这时候相控阵体制大派用场:通过控制相位的方法,可以把长波雷达的波束宽度优化至较为理想的范围,这样测角精度就有了保障。

   中国近年公开展示的超宽带雷达就采用了相控阵技术。它集中体现了中国雷达技术的突出成就,长波、超带宽、相控阵、有源主动技术都被运用到了这一雷达上。

  在方向和距离探测精度足够的情况下,红旗-2就有了用武之地——它巨大的战斗部,可以把杀伤破片发射到50米左右的距离上,而少量破片命中即可造成F-22、B-2机体出现若干空洞,甚至可能击毁薄薄的蒙皮下的关键部件。

  假如F-22飞行在较高的高度上,红旗-2的破片飞行距离也会更大,杀伤距离可能超过200米。

  因此,新型雷达火控技术,加上红旗-2地空导弹,就直接对F-22造成了巨大威胁。

  美国专家认为,中国地空导弹部队在最新装备改进之后,对付F-22、B-2的能力已经有了突出的改善,这将对中美军事对抗的平衡发生显著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