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印度越南抱团应对中国 但有一关键劣势
www.wforum.com | 2016-04-29 18:5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近日报道,印度已经不再隐藏在亚太地区发挥积极作用的愿望,该地区是印度战略思想的关键,但是印度未必能够巧妙地将该亚太整合成一个整体,这是因为印度缺乏持续的政策、稳定的军事现代化以及拉动地区经济发展的能力。然而印度逐渐开始通过中东政策、蓝水海军以及对边外交来扩大其战略和经济影响。有一个国家对于印度来说至关重要,在过去几年中,越南的外交地位在印度眼中愈发重要,现在两国有着历史性的机遇来重塑亚洲的力量天平。

  文章称,印度和越南完全可以进行更为积极的军事合作,由于中国的崛起,充满焦虑的印度和越南改善了双边关系,密切程度超过了当年尼赫鲁与胡志明奠时期。两国在海军合作、贸易和投资领域前景广阔,印度还向越南提供了总额为一亿美元的军火采购贷款,向越南出口4艘巡逻船标志着印度准备成为一个武器出口国,印度非常愿意扶持越南提高其国防能力。两国还在谈判购买印度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印度军官对越南潜艇部队进行了培训。

  文章称,在中国在南海岛礁部署先进导弹的时候,越南认为美国的存在是对中国的一种牵制,印度虽然拒绝了与美国进行联合海上巡逻的建议,但是也开始发现必须要承担更大的安全角色以维护地区秩序,印度和越南的走近应当服务于这一大背景,坚定的外交和安全保障将成为一种可靠的威慑力量。

  外媒称,印度的劣势在于,它与越南等国的贸易额少得可怜,仅有80亿美元,虽然中国和越南在过去几个世纪内都存在着争端,但是两国的贸易额在2015年还是高达660亿美元,中国在越南共有1346个投资项目,总注册资本104亿美元,是越南第九大投资国,而且还在不断增加。越南还打算利用中国的投资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密切的经济联系使得越南不断安抚反华的暴力和措辞。文章称,印度必须积极改善与越南的经济联系,加强与越南的深层次关系,这是保持亚洲权力平衡的关键,也为印度在亚太扮演真正的角色铺平了道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