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已攻克战略轰炸机技术障碍 或达到美B2水平
www.wforum.com | 2016-04-29 18:55: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已攻克战略轰炸机技术障碍 或达到美B2水平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016年5月刊报道,中国空军已立项研制战略轰炸机,同时立项的还有空天作战飞机、弹道导弹预警卫星、新概念武器。央视报道称,有关中国研制新型战略轰炸机的消息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我国已经基本具备了研制新一代战略轰炸机的基本条件。我国新型战略轰炸机研制必须高起点,要具备强突防能力和隐身性能,至少要达到美国B-2的水平。

  战略轰炸机是“三位一体”战略打击重要一环

  《汉和防务评论》文章称,在立项之前的5年时间内,中国军工部门已经逐步攻克战略轰炸机的各种技术障碍,包括发动机、进气道、材料等问题。

  央视报道称,虽然有关中国研制新型战略轰炸机的猜测由来已久,但却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美国专业军事网站曾撰文称,目前美俄两国各拥有远程轰炸机约160-170架,而中国约有130架,其中最常出现的就是轰-6K“战神”远程轰炸机。有分析认为,在加油机的支持下,配备空射巡航导弹的轰-6K可以深入太平洋空域,攻击美军舰船,甚至能对美军在亚太最重要的轰炸机基地“关岛”发起近距离打击。

  杜文龙介绍称,战略轰炸机用于对战略目标进行打击,能起到战略威慑和实战效果。战略轰炸机需具备几个基本特点:一、航程远,能够进行洲际打击;二、载弹量很大,至少可携带数十吨弹药,可对目标进行高效突击;三、可使用核武器对目标进行打击。战略轰炸机是‘三位一体’战略打击的重要一环。

  杜文龙指出,目前中国战略轰炸机的型号相对单一,综合性能与美俄的战略轰炸机相比存在较大差距,“轰-6K甚至没达到美俄第一代战略轰炸机B-52和图-95的载弹量和航程。”中国军队迫切需要远航程、大载弹量、强毁伤效果的轰炸机,从而才能让我国空中战略进攻能力上一个台阶。我国空军的基本战略方针是“攻防兼备”,只有拥有大型战略轰炸机,在“攻”的方面才能名副其实。

  中国有能力解决新型轰炸机的“心脏病”

  《汉和防务评论》的文章称,中国发展战略轰炸机的最大障碍是发动机,成都发动机公司在2014年12月在伊尔-76运输机上测试了新型涡扇-1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仿制于俄罗斯的D-30-KP-2,性能得到了很大提高。

  杜文龙指出,战略轰炸机所需的发动机与普通战斗机并不同。战斗机需要大推重比发动机,强调飞机的高速及长时间的超音速飞行性能。而战略轰炸机一般都是亚音速飞机,其对发动机的要求与战斗机完全不一样,重点强调发动机要稳定、可靠、省油,能够实现最大航程的需求。与战斗机的发动机相比,轰炸机的发动机在一些基本参数和指标上可能有所降低。如今,中国在航空发动机技术方面能够支持新型战略轰炸机的研制和生产。

  新型轰炸机应具备强突防能力和隐身性能

  《汉和防务评论》还称,目前世界上的战略轰炸机大致分为超音速和亚音速两种。超音速战略轰炸机有有美国的B-1B和俄罗斯的图-160,它们侧重大型化、高速度,牺牲了隐形性能。亚音速则如美国的B-2隐形轰炸机,不强调速度,能以绝对的隐形化能力突破大国防空,然后悄悄逃逸。

  该报道还猜测,中国空军的新型战略轰炸机气动外形很可能介于B-1B、图-160和B-2之间,兼顾速度和隐形,主要还是接近图-160的准隐形化设计。

  杜文龙表示,目前,美俄新型战略轰炸机均已实现了隐身化和机载武器的高效化,因此我国也必须进行高起点的研制。首先,我国的轰炸机必须要拥有强突防能力和隐身性能,至少要达到美国B-2的水平。目前中国已基本突破了隐身技术,各种精确制导弹药的发展也非常快,可以说,我国已经基本具备了研制新一代战略轰炸机的基本条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